外卖小哥骑行中手机意外滑落,眼尖公交司机连忙停车拾捡归还

2020-09-14 18:31:59 作者: 外卖小哥骑行

楚天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涂举学 陈宝)9月11日晚,一外卖小哥骑电瓶车,因路面颠簸不慎将手机掉落在马路中央。幸运地是,眼尖的公交司机正好发现了这一幕,及时捡起手机并归还给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骑车路过

当晚19时30分,武汉公交六公司515路司机林顶驾驶1520号车,行至友谊大道青山客运站路段时,他发现左前方一部亮着屏幕的手机突然从一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身上掉落至马路中央,手机主人却毫不知情。见此情景,林顶连忙临时靠边停车,打开双闪,匆忙下车将手机捡回。捡回手机后,林顶连忙向乘客解释:“等着他跟我打电话,前面电动车手机掉了!”“你怎么知道他有个手机在那里呢?”车上一位爹爹问道。“他骑电动车掉了,我看见了!”“那你眼睛好精啊!”爹爹赞叹道。

公交车司机停车拾捡

19时31分,当车行至前面约200米远的红绿灯路口时,手机铃声响起。林顶发现路口几个人在一起像是讨论什么,他多看了一眼,原来外卖小哥正在借路人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林顶连忙停好车辆,下车急忙喊住外卖小哥,将手机还给了他,外卖小哥感动地连声道谢。从外卖小哥遗失手机到林顶归还手机,整个过程仅用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

公交司机拾捡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