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陵县:“节约”成为校园生活新风尚

2020-09-15 11:19:10 作者: 临沂兰陵县: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日前,在临沂市兰陵县第七中学,一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课正在举行,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浪费现象的严重性,同时教育他们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

临沂市兰陵县第七中学政教处主任房永说:“通过校园文化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的形式,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养成了不浪费一粒粮食的良好习惯。”

厉行节约不仅仅是在口头,更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到了午饭时间,学生们有序的排队打饭。新学期,餐厅推出了小份菜、半价菜,学生可根据自己饭量适量取餐。

临沂市兰陵县第七中学学生李笑说:“刚来到学校的时候,饭是5块钱一份,一份打的非常多,每次都会剩下很多,后来我们这就推出菜可以打半份,价格也便宜了一半。”

同时,为营造节约氛围,学校在餐厅张贴了厉行节约的宣传标语,督促学生做勤俭节约的好少年。

临沂市兰陵县第七中学副校长沈加付说:“安排各个班级积极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鼓励光盘行动引导师生科学文明就餐,培养节约习惯,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临沂台 王玉华 兰陵台 柏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