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加上反应不及 男子变道撞上栏杆

2020-09-15 18:28:30 作者: 新手加上反应

“哎呀,我才拿到驾证技术不好,加上64岁,年龄大了反应又慢,这才撞上去的。”

9月12日下午13时30分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建新东路近三二四医院路段,有一辆小型轿车撞上人行护栏,需要民警到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肇事车辆驾驶员自述,当时其驾驶车辆行驶的车道因车辆缓堵,便想向右变道到无车通行的右侧车道,但因操作不当,将油门当刹车踩下去,直接撞上了路边的人行护栏。右侧车头一部门已驶入了该处狭窄的人行道上,十分危险,所幸当时没有行人路过,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此次事故造成该车右前方严重变形,右前侧轮轴断裂,车辆已经无法前行。而驾驶员张某因实施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九十条,处以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并需要赔偿市政设施(人行护栏损坏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