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是没挂车牌的“新车”,下一秒就有牌照了!这辆大货车藏了啥猫腻?

2020-09-15 17:45:53 作者: 刚刚是没挂车

一辆奔驰大货车,开进高速收费站时,还是没有挂车牌的“新车”。可是,眨眼间就“秒挂”牌照,难道是牌照会“分身术”?

昨天(9月14日)傍晚5点多,正在S12申嘉湖高速湖州东收费站执勤的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收费员报警,一辆奔驰大货车车牌“有问题”。

执勤的沈警官立即抵达现场,示意车辆靠边,停车熄火接受检查。沈警官发现涉事的是一辆浙A牌照的奔驰集装箱半挂车。民警初步观察后发现,这辆半挂车号牌完整齐全,没有发现异样。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沈警官立即向收费员了解情况,并调取了收费站的监控录像。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监控视频显示,这辆奔驰车经过收费通道时,还是一辆未悬挂号牌的车,可眨眼间号牌却自动弹起恢复原状。

在铁的证据面前,司机冯师傅终于交代事实:车上装有翻牌器,通过隐藏的开关可以对车辆号牌进行控制,一秒钟就可以控制车牌。

交警调查发现,这辆奔驰半挂车是从广州出发运货驶往湖州。为了躲避部分禁行路段监控拍摄,车主违法安装翻牌器设备。驾驶员冯师傅是老板雇的司机,他坦承,从自己开这辆车时,就有了这个设备。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违者将被处罚200元,驾照记12分。

最终高速交警对冯师傅以“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责令拆除恢复原状,通知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大队处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史球峰 沈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