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高新区:“最美教师”叶润媚:一腔热血寓教乐 三尺讲台筑未来

2020-09-11 06:27:19 作者: 肇庆高新区:

2018年的8月,在万名援藏援疆支教教师队伍中,有一个大旺身影,她从大旺来到了万里之外的天山脚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她就是肇庆高新区实验小学数学老师叶润媚。最近,叶老师被评为2020年肇庆高新区“最美教师”。

初见叶润媚老师,她正在教室里耐心地为学生们解析数学题。90后的叶润媚在2014年大学毕业后,便来到区实验小学执教,初登讲台,对她来说充满了期待和挑战。

肇庆高新区实验小学 教师 叶润媚:一开始从大学刚毕业过来的时候,觉得教师是拿着课本教授大家知识,后来登上讲台那么多年以后,就觉得教师教书育人这四个字责任很重,里面蕴含的知识都是非常深的,值得我一生去挖掘,去学习。

肇庆高新区实验小学 教师 教师 杨翔辉:叶老师是一个非常乐观的老师,教学也有一定的方法,也关心学生的成长,会利用很多时间去辅导学生,促进学生成绩的提高。

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后,叶润媚做了一个重要决定——援疆支教。她想把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教育资源带给边疆地区的学校。2018年8月,带着对家人好友、学生们的不舍和对远方的向往,叶润媚跟随肇庆援疆团奔赴万里之外的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第一小学支教。

肇庆高新区实验小学 教师 叶润媚:感觉很渴望去这个地方(新疆)看一下体验一下,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农村学校出来的,我爷爷也是当了一辈子的乡村教师,从小会感觉教育真的很重要,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未来的一些方向。所以我就想着如果那里那么需要教育的话,可以自己去奉献一下也行,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学生 冯乐仪】在我心目中是美若天仙,人也很善良,她的教学方式都挺有趣的,也很兴趣去学数学。

肇庆高新区实验小学 教师 叶润媚:我获得的这些荣誉实际上是大家一起的努力,而获得这些荣誉的背后我认为自己应该以这个为出发点,继续向优秀的人学习,终生学习其实挺重要的,再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