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情深:妈妈被大火烧至伤残,9岁儿子代母亲包揽全部家务

2020-09-17 00:55:59 作者: 母子情深:妈

父母是子女最强大的后盾,但当父母遇上困难时,孩子或许才是协助他们支撑下去的动力。在河南,一名男童自5岁起肩负起照顾母亲和料理家务的重任,他的成熟叫人动容。

今年9岁的杨毅性格活泼开朗,听话懂事,脸上经常挂着笑容,让人想象不到他正经历的困难。

他的妈妈田女士患有先天性智力缺陷和高血压、肾衰竭等疾病,几年前,她一个人在家烧火取暖时,不小心造成火灾,更被大火烧至伤残。

自此,年仅5岁的杨毅就子代母职,扛起全部的家务。

杨毅的爸爸平日靠务农和到镇上做散工赚钱,每当爸爸外出工作时,杨毅就像小大人一样,在家照顾妈妈。

今年就读小二的他,每天放学不是赶到公园游玩,而是跑回家煮饭、洗衣服、清洁、做功课,他更笑言自己煮的饭十分好味,爸爸妈妈都喜欢。

在炎炎夏日,他每天会为妈妈洗脚两次,希望妈妈舒服一点。他更照顾妈妈的心灵,每天都会在家中为妈妈表演呼啦圈。

虽然辛苦,但杨毅知道妈妈身体不好,承诺要把妈妈照顾好,让爸爸放心工作。

家境贫困的他,没有妄自菲薄,反而积极上进,每天把握照顾妈妈的空档努力学习。

今年6月,他收到来学校慰问的人士所送的新书包和学习用品,令他感到十分开心,更决心努力考入大学,让爸爸妈妈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