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幼儿园园长称“花钱能上公办小学!”25名家长上当!警方介入

2020-09-17 13:38:39 作者: 海口一幼儿园

“交了钱跑关系,如今孩子学上不成,钱还拿不回。”近日,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向记者反映,他们将2.2万元到2.5万元不等的费用,交给了海口秀英区书场村星光幼儿园园长卓某,“她向我们保证,能让我们的孩子进公立学校上学。”25名家长信以为真,然而……

▲涉事园长接受警方调查

01

交2万余元托人跑关系,学没上成钱难退

今年8月份,住在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周边的多名家长,为孩子上学伤透脑筋。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户籍不在海口,孩子上学成了头疼事。“海口秀英区书场村星光幼儿园园长卓某表示,可以为我们办理入学,还签下了一份保证书。”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保证书上写着,我的两个孩子可以就读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如不能在约定的时间内上学,退还全部费用。”

这名家长称,她的孩子之前一直在上书场村的星光幼儿园,“卓园长告诉我,她有关系可以让我的小孩上海瑞学校。于是,我老公就给了卓园长2.2万元,并收了对方的收据。”可等到其他家长的孩子都陆续上学时,她却迟迟没有等到孩子可以入学的消息。

而另一位家长说,她交给卓园长2.5万元,“她说百分之百能上,子弟学校、三十三小、二十七小都行,结果迟迟没有等来入学通知。”

02

“园长说她也是受害者,钱都被人拿走了”

交了钱却没等来入学通知,家长纷纷找上门要求退钱。“卓某居然说,她也是受害者,她没有钱,我们交的钱,都被别人拿走了。”一怒之下,家长们先后前往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报了案,“我们统计了一下,目前有25名家长称卓某收了钱,可孩子却都没有成功办理入学。”

记者了解到,在家长们陆续报警后,卓某在秀英派出所接受了调查。9月15日下午,警方一直试图联系收取卓某钱的人员,传唤其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然而直到当天晚上7时许,这名神秘人物仍然没有出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