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个月,宝鸡市民无偿献血量超10吨

2020-09-18 00:52:19 作者: 今年前8个月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刘彬 实习生 刘慧)9月17日上午,记者从宝鸡市无偿献血行风监督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8个月,全市28233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10.06吨,同比分别增长2.22%和2.24%。

据了解,疫情期间,我市积极拓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渠道,鼓励群众在出行管控的情况下,利用外出采购时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使得我市从单日零献血实现了单日百人献血的突破。在抗击疫情和医疗机构诊疗活动全面恢复的关键期,全市献血4462人次163.1万毫升,日均献血达到144人次,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双双创历史新高。此外,全市献血量首次在7月实现两位数增长。今年前8个月,全市无偿献血28233人次10.06吨,同比分别增长2.22%和2.24%,捐献单采血小板1448人次2907个治疗量,同比分别增长39.23%和53.04%,日均献血人次达到121.6人次,为我市疫情期间未停诊的临床诊疗提供了有力保障,实现了在疫情及暑热多雨等复杂、严峻形势下的逆势增长。同时,市中心血站先后两次驰援湖北12.6万毫升血液,成为我省血液支援量最大的地市级血站。

会上,宝鸡市卫健委和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还聘请了29名同志为我市无偿献血行风监督员,并与来自各县区的代表就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为共同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和健康宝鸡建设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