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少儿全球素养,推进教育公平——2020少儿全球素养教育云峰论坛举办

2020-09-20 18:27:35 作者: 探讨少儿全球

北京时间9月19日,2020少儿全球素养教育云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以"重启·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素养教育的发展与重要性,探讨艺术教育作为全球素养教育的关键入口,应当扮演的角色等热点问题。

斯玛特儿童美术校区全国校区近万名老师、家长同步观看了云峰论坛。论坛上斯玛特教育集团教研总监郭雅茹谈到:"加德纳教授所思考的数字化时代真善美的意义与价值,也是我们在教学中一直思考与探索的问题,加德纳教授所提倡的教育价值观同斯玛特SMART美术核心课程中凝练出的美德概念如出一辙,在我参与的斯玛特SMART美术核心课程中,就是从一个美德环节开启儿童与青少年这一天的美术学习的。因为我们认为,美德不仅是生活交往中的道德表现,它还是解决各类实际的生活问题的思维方式、行动方式。真善美是人与世界发生关系的最基本过程与智慧,它应当在儿童每一处的学习细节中得到唤醒、体验和落实。"

突破教育地域性障碍,培养孩子全球化素养

在中国,斯玛特儿童美术校区遍布全国430个城市,这其中既有北京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又有非常普通的小城镇和乡村,不同的地方有着大相径庭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教育资源,如何打破当前的教育困境,各地的教育意识与教育资源在这个时代显得尤为关键,这让我们意识到教育已不能局限于地方性认知,局限于地方资源。

面向未来的教育服务,应该也必须率先突破教育地域性障碍的围墙。同时,斯玛特也一直坚持家是最先的教育场所,也是最关键的对社会印象的初产地,我们要着力培养少儿对家和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用开放的心态、全球的视野,培养孩子全球化素养和国际理解力,一方面丰富儿童的母体文化课程,民族精神课程,另一方面,带领他们放眼全球,理解不同的文化,用更丰富的视角看待这个多元世界。

教育公平,让美育照亮每一个孩子

教育是最牵动当今中国人敏感神经的问题之一,因为人们已经把教育与个人的终身幸福、家庭的安全、社会的和谐,以及国家竞争力联系在了一起。 教育公平,听起来广泛抽象,其实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具体而又触手可及的。我们或多或少都曾在镜头里见过偏远地区破旧的乡村小学,一个老师、几十学生,世世代代少有人走出大山的画面。 从"希望工程"到教育扶贫,再到如今的在知识共享,整个社会都在为实现教育公平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中国大部分四五线城市的孩子,还是在工业革命时期形成的"教育工厂"里,学习着农业时代的知识,而他们却面对着信息革命的未来,面对纳米技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构成的未来世界,未来的"不确定性"和"变数"是时刻存在。

教育必须要随着时代而变,这正是斯玛特助力此次论坛的初衷,探讨在中国的语境下,如何填补四五线城市与国际最新教育之间的"知识鸿沟"。

助力教育公平,斯玛特在行动

今天,在信息时代,我们依赖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借助斯玛特的教育平台,通过科技等手段向全国分享和传输教育资源,打通四五线城市学生及家庭与国际最新教育理念的壁垒,将中美教育界领军人物的最新思考传达给每一位受教育者。正如郭雅茹坦言:"我们的斯玛特儿童美术校区遍布全国430个城市,这其中既有北京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又有非常普通的小城镇,多年来,斯玛特教育集团以实现教育公平为己任,不断布局下沉教育资源,让全国的儿童都能幼有所育,幼有所学。"

不断下沉教育布局不仅为二三四线的孩子们提供了一线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也为当地教师的教学水平带来潜移默化的提高。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实现了教育公平。同时,借助互联网+方式把更先进的教育理念、知识持续传递给二三四五线城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