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男子醉酒后在派出所向民警挥拳,醒来后懊悔万分

2020-09-22 13:45:16 作者: 杭州一男子醉

9月16日晚11时30分许,杭州拱宸桥派出所接到出租车司机张某报警:其载着一名醉酒乘客途径登云路一公交车站附近时,被该乘客辱骂和殴打。

接到报警后,当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发现乘客身材魁梧,坐副驾驶,酒气熏天,脏话连篇,一度还把车门锁上不让民警靠近。

后民警将当事人双方带回派出所,考虑到乘客处于醉酒状态,又涉嫌殴打他人,民警依法将其带入办案区。

起初,该男子还算配合,只是口吐脏字、不停地辱骂民警。

突然,他出手了……

推了一把后,还觉得不过瘾,又挥拳打向民警。

民警化解男子手上动作,将其控制。

虽然被控制,男子还是骂骂咧咧,各种脏话……

第二天上午,男子才缓过神来。他姓赵,本地人,当天和朋友喝完酒后打车回家,因为醉得比较厉害,当时的记忆已经模糊。

他很懊悔,悔不该动手打人,更不该动手打民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目前赵先生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拱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楼佳炜 毛诗婷 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