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来了!湖北援疆旅游包机百人团抵博

2020-09-22 13:44:59 作者: 他们来了!湖

圣洁的哈达迎四方来客,醇香的奶酒敬八方宾朋。9月21日,今年湖北首趟援疆旅游包机百人团抵博,博州在博乐机场举行具有民族特色的欢迎仪式,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给游客敬献美酒

给游客献哈达

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欢迎仪式。

博尔塔拉素有“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的美誉。这里文化积淀深厚,察哈尔西迁戍边、土尔扈特东归祖国的历史壮举,激励着各族群众爱国爱疆,开拓奋进。这里社会大局稳定,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相互融合、互相尊重、亲如一家。这里生态环境优美,高山峡谷、原始森林、草原牧场、雪山冰川、湖泊湿地等应有尽有。

“终于踏上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来博尔塔拉旅行是我的圆梦之旅,刚一下飞机看到蓝天白云,身心非常舒畅,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旅程。”武汉游客邓玲兰说。

热情迎接游客

在博乐机场,游客们保持一定距离、主动接受安检和测温。据悉,此次湖北援疆旅游包机百人团在博行程2天时间里,将游览赛里木湖、怪石峪,品哈萨克族美食,探访丝绸古道,环游大美博州,感受独特人文风情和怡人的自然风光。

合影

据悉,2019年,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积极支持下,协调组织进疆旅游包机113架次、旅游专列15趟,进疆游客达147万人次,助推受援地旅游经济蓬勃发展。此外,湖北省还加大宣传和组织力度,多次协调航空、铁路和旅游企业,多方筹措资金,特邀鄂博两地旅行社企业组织湖北及周边游客来疆入博。

文、摄影、摄像:张新燕

剪辑:阿衣多斯·赛拉西

博州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审:吕海洪 编审:符艳平、胡边江 编辑:熊娅楠 责编:熊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