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案记实:楼上女孩走路太响,被楼下邻居泼硫酸毁容

2020-09-13 03:13:55 作者: 中国大案记实

相信不少人遇到过楼上发出一些噪音,比如很大的走路声,拖动桌椅的声音,敲敲打打的声音等。

如果是楼上有小孩,可能还会有跑来跑去、拍皮球等让楼下邻居苦不堪言的动静。

这起案件就是因为玩耍孩子走路时鞋子拖地发出的噪音,使邻居心生怨恨报复酿成悲剧。

2011年12月27日下午5点左右,武昌民主路362号一栋居民楼内发生了这样一起悲剧。

孩子走路时鞋子拖地发出的噪音让一对邻居产生了矛盾并引发了纠纷。

没想到,邻居为了报复,竟然将硫酸泼向了一个13岁的女孩。

孩子的妈妈回忆起案发经过,满脸泪水。

女儿当年13岁正在读初二。

那天,小芳放学回家走到楼道时,一瓶硫酸从天而降,从小芳的头上淋到了身上。

孩子当时就疼得大哭起来并给我打电话。“女儿跟我说自己被泼硫酸了,我立即赶回家抱着她就往医院赶。”

这次事件导致小芳的脸部遭到硫酸腐蚀,严重毁容。双手也被硫酸腐蚀涂满了白色的药膏。

孩子的小姨手上拿着的是事发当时孩子身上所穿的羽绒服。

衣服上布满了被强酸腐蚀后的白色痕迹,几片衣服粘连在一起,里面露出了白色的棉花。

孩子的母亲陈女士,看着全身打着绷带的女儿眼睛都哭肿了。

据孩子的妈妈陈女士说,泼硫酸的是自己的邻居李某。

“她一个人住在我们隔壁,是个50多岁的女人。女儿走路有个习惯,喜欢把鞋子拖在地上发出声音,但她嫌这个声音太大。”

陈女士说“为了这件事,两家已经多次发生争执,我都选择了忍让,直到那个周日。“

那天是周日,我女儿经过她家门口时,她把水泼在女儿身上。为这个事情我们又吵了起来,还打了一架。

”陈女士认为,就是这次的冲突,让对方怀恨在心,动了报复的念头。“

“打架的当天她就去买了硫酸,专门等着我女儿上楼走到楼梯拐角时发动袭击。很漂亮的女孩,谁看到都说她好看。她才10几岁啊,以后的路还那么长,怎么办啊。”

据医院的烧伤科主治医师介绍“小芳被酸性液体烧伤,伤口很深。

可确定已经被严重毁容,以后要进行植皮,但肯定不会恢复以前的容貌了。

李某因此被警方抓获。

邻里纠纷非但没有因李某的报复行为得到解决,反而使两家人从此之后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如果邻里间因为声音大有了矛盾,其实可以通过沟通协商等方式解决。切记不要一时气愤而冲动行事,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