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工匠精神新榜样 2019第四届工匠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2020-09-23 10:29:47 作者: 寻找工匠精神

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我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制造业凭借资源丰富、劳动成本低等比较优势,造就了一段高速发展的辉煌历史。随着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和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快车道的增长时代已经过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摆脱粗犷的模式,着眼于高质量和高效益的发展,成为各行业稳步形成现代产业体系的新动能,成为现阶段各行业创新发展的基本思路,其中工匠精神也成为了树立行业精神和品质的一面旗帜和一支标杆。

新华社主持人张石榴、央视主持人刘哲、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主持人娜娜

2020年9月20日 由中国商报社、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工匠中国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2019第四届工匠中国年度人物”、“2019第五届中国行业新标杆奖”征评结果在北京隆重揭晓。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国航天焊接技能大师高凤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大庆油田新时期铁人王启民、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原党委书记赵树栋等领导应邀出席颁奖盛典。

著名舞蹈编导家、《千手观音》舞蹈原著者茅迪芳,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团长穆剑志登台助兴演出

本届征评活动通过个人自荐、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推荐,通过工匠中国论坛组委会初评,推荐或自荐,专家评议等形式和流程,推选出具有工匠精神的企业与个人,以榜样的力量助推工匠精神的发扬和传播,使产品上追求独具匠心、质量上追求精益求精、技艺上追求尽善尽美的精神,渗透到各行各业,为中国制造强筋健骨,为中国文化立根固本,为中国梦想添砖加瓦。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刘忠河表演豫剧《打金枝》片段

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张香兰演唱歌曲《清凉山颂》

曲艺名家、原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周炜演唱歌曲《绿色军衣》

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演唱歌曲《父亲》和《最美中国人》

遂宁春苖杂技团教练范珠丽表演《梦幻呼啦圈》

第四届工匠中国论坛期间举行了盛大的“不忘初心,凝聚匠心”荣耀之巅--第四届工匠中国年度人物、第五届中国行业新标杆奖颁奖盛典,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21名聋哑演员将《千手观音》舞蹈演绎得惟妙惟肖,营造出层出不穷、千变万化震撼的视觉拉开本年度颁奖序幕;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刘忠河表演豫剧《打金枝》片段;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张香兰演唱歌曲《清凉山颂》;曲艺名家、原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周炜演唱歌曲《绿色军衣》;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演唱歌曲《父亲》和《最美中国人》;遂宁春苖杂技团教练范珠丽表演《梦幻呼啦圈》等精彩节目。

征评活动历时三个月,评选按“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自愿申报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该奖项不申请者不在评选之内。经过初步筛选、组织申报、网上投票、监审评分、专家评审,选出以下奖项,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

以下是“2019工匠中国年度人物”、“2019中国行业新标杆奖”完全获奖名单:

2019第四届工匠中国年度人物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