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生没拿到学位证,找工作可能会“吃亏”

2020-09-10 05:39:25 作者: 本科毕业生没

一般来说,本科毕业后,能够拿到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然而,有不少本科毕业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最终导致所学专业相关课程考核不满足要求,无法被授予学士学位,最终没能拿到学士学位证书。

其实,没有拿到学士学位证书的本科生,在找工作时,可能会“吃亏”,这点值得注意。

虽然以专科学历找工作,没这个要求。但以本科学历求职,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是“捆绑”关系。

首先,拿着本科学历证书去求职,但不见学士学位证书。

用人单位一般都会先问你,为什么没有学士学位证书。

毕竟大多数本科毕业生都能拿到学士学位证书,你如果没有,那么用人单位对你的考核,肯定会更加严格。

因为学士学位证书是在校期间把所学专业知识学到“手”,才会发放给学生的,你没有,不就说明技术不过关吗?肯定要多加考核才行。

其次,可能降低薪资待遇。

没错,就是因为你没学士学位证书。就算你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考核,在薪资待遇方面,很有可能被降低工资,毕竟你从高校毕业只拿到了学历证书,“丢下”了学士学位证书。

不管怎么样,能力上还是有所不足的。用人单位肯定会借这一点来“搞事”,压低你的薪资待遇。

最后,想去大公司很难。

老实说,大公司很注重双证,本科毕业没拿到双证,基本上不会考虑让你入职。除非你在专业能力上表现十分出色,力压群雄,做不到的话,入职机会有点渺茫。

大公司在学历这一块,对人才的学历审核较为严格,这也是为什么大公司招聘了大量名校生,他们都是能拿到双证且专业能力十分突出的人。说起来,是比较现实的现象。

此外,没有学士学位证书,想考公务员,也有可能遇到阻碍。有部分公务员岗位需要学士学位证书才能报考,只有本科学历证书无法报考。

恰巧你想报考的岗位有这个要求的话,那就没办法了,需选择其他岗位报考。可是,选择不喜欢的岗位报考,很难全身心投入其中复习,然后上岸,最后还有可能浪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求职和考研也很难离开学士学位证书,如果缺少学士学位证书,在竞争时,就缺少了底气,失去不少的好机会。没办法,择优录取在哪都会出现,有更好的,为什么不要呢?

就像读研究生这事,很多高校都会先要保研的,再从考研的学子里选择优秀的,谁的表现突出,就有可能考上研究生。

这两者之间,在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

所以,在校大学生要尽可能拿到学士学位证书。不要觉得无所谓,能拿到学历证书就行,那样求职容易“吃亏”。

相信很多大学生都不愿意刚走出校门,求职就处于“劣势方”吧?总之,建议在校大学生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达到相关考核条件,拿到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