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桥,没有海底隧道,火车是怎样进入海南的

2020-09-23 10:28:14 作者: 没有桥,没有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海南距离最近的内地陆地不到20海里,那么火车是如何进入海南的?

首先,有很多网友猜测,火车可能是通过跨海大桥到达海南的,就像珠港澳大桥那样的跨海大桥,然而,从海南到内地并没有跨海大桥。原因嘛,可能是建设难度,工程造价,台风威胁等各种问题吧。总之,火车不是通过跨海大桥进入海南的。

那又有部分网友猜测,没有跨海大桥,那火车应该是通过海底隧道进入海南的。其实也不是,海底隧道的造价很高,而且,只适合距离较短的情况,海南离内地这么长的距离,要修建海底隧道,以目前的技术应该是难度超级大的,或许暂时是无法实现这一点的。所以,火车也不是通过海底隧道进入海南的。

海南位于中国南端,是著名的旅游地,很多人都想去旅游打卡,那么,除了坐飞机、坐轮渡之外,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坐的是火车,在没有桥也没有隧道的情况下,火车是如何进入海南的?

答案就是火车坐轮船过海!

目前还没有高铁通往海南!

开往海南的火车,其实是通过渡轮跨越琼州海峡的,也就是火车坐上轮船过海。过海前火车在码头,车厢将会被拆成4组,然后装进船舱拉过海,轮渡靠岸后再把火车拼回去继续开。

简单的说,就是火车要分解-进船-过海-下船-重新拼接。港口的铁轨直接修到码头,所以火车能直接拉上船。车厢在船上是固定好的,不用担心剧烈晃动。

火车铁轨直接修到海边的栈桥,当火车行驶过来之后,工作人员便会对火车车厢进行拆分,通常情况下分为四段。然后再将其装上轮船,轮船已经事先开到栈桥旁边并与栈桥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待装载完成之后,轮船便会载着火车渡过琼州海峡到海南。在海南,海边同样有一个栈桥,轮船开至栈桥,工作人员将之前拆分的火车重新组装到一起,火车便可重新启动,正常行驶了。

轮船是特别制造的,它的总长度为165.4米,宽为20.6米,承重为4080吨。轮船有上下三层甲板,这种渡轮一般上层是渡轮乘客,下层是汽车、货物,还有就是火车了,整艘船能装的东西多的惊人。

怎么样?看到这里,大多数人是不是想去体验?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趣。因为在渡轮上的火车,游客是不允许走动下车的,所以,只能通过狭窄的窗口欣赏车外大海的美景。要是有晕船的人,那就糟糕了,火车里面憋闷,再加上晕船,也不能到甲板上透风,可以说是有点难受了!

但是如果不晕船的话,那应该还是一次不错的体验。至少你只花了坐火车的钱,不仅坐了火车,顺便还坐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