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的大智慧:绑匪索要40万天价赎金,他却给90万

2020-09-13 21:41:14 作者: 杜月笙的大智

人生在世,有三碗面最难吃,那就是人面、场面、世面,只要好好学会这三个面,那么在社会上一定会吃得开,不久也会小有成就。这句话出自杜月笙之口,杜月笙是一个极会做人的事情,他的一生可谓是一个传奇,我们随便挑一两件关于杜月笙的事情就能够聊上半天,而杜月笙作为上海滩上的教父,他又有什么过人之处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我们发现在历史上大多的大人物在童年的时候都非常的穷苦,杜月笙也不例外,在《杜月笙全传》中我们就能够了解到杜月笙的童年故事。在书中我们能够发现童年时期的杜月笙的母亲有着非常严重的病,又因为没有足够的钱医治,最后只能撒手人寰,而杜月笙当时只有两岁。在杜月笙的母亲去世之后,两年后,父亲的去世又再次打破和生活的宁静。随着父亲的去世,家庭没有了收入,整个家庭开始变得举步维艰。虽然家庭变成了这样,但是杜月笙没有什么感觉,因为这个时候的杜月笙也仅仅只有四岁。

杜月笙是一个性格非常隐忍的人,一直到杜月笙听说有一个叫做上海滩的地方。因为他听说这是无数人想实现梦想的地方,于是想在此打拼,也是从这时开始,杜月笙开始迎来了自己的辉煌人生。他开始打拼,在上海学到了非常多的社会经验,一有钱杜月笙就会去交朋友,慢慢的就成为了上海滩上的大佬,随后杜月笙的危险也就随之而来。

有一次杜月笙在重庆的时候被绑匪绑架,绑匪知道杜月笙的身份,于是向杜月笙那边要了40万的赎金,要知道在当时40万可是一个天价的赎金,虽然在1937年银元贬值,但是依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但是杜月笙觉得太少了,他认为自己的生命怎么才会只值40万呢?于是就决定给绑匪90万,这让绑匪都非常的吃惊,因为他们也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钱,可是他们却不知道他们已经进入了杜月笙的圈套。后来杜月笙回到上海,发现绑架自己的正是之前对自己有恩的黄金荣,但是杜月笙并没有拆穿。

因为杜月笙发现国难当头黄金荣的生意全部都受到了损失,而黄金荣也曾被日本人要挟去做汉奸,但是黄金荣没有妥协,这也说明黄金荣是一个非常有血性的中国人,所以才决定将40万改成90万来帮助黄金荣渡过难关。不得不说,杜月笙这样做显山不漏水,难怪能够成为上海滩上叱咤风云的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