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传真】陪玩游戏是假,骗你钱财是真

2020-09-10 14:29:28 作者: 【案件传真】

2019年10月间,被告人李某在玩王者荣耀游戏期间与被害人吴某、焦某相识并获取了该二名被害人的信任,后被告人李某虚构用钱走账的事实,多次骗取被害人吴某钱款393860元,骗取被害人焦某钱款15900元,用于网络赌博及日常开销。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应予以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二、责令被告人李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吴某393860元、焦某15900元。

法官提示

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伴随着手游兴起,网络游戏诈骗花样百出,处处是坑。告诫广大玩家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有节制的娱乐消遣即可;其次网络游戏套路深,万骗不离钱财——账号、装备、虚拟货币、口袋里的余粮等。如果你是小白,坑你没商量。尤其广大青少年,自制力和甄别力较弱,不仅要预防沉迷网络,更要预防网络游戏诈骗。

法律链接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四条

犯罪分子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违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应当予以没收。没收的财物和罚金,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