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高水平运动员齐聚 最强阵容上演巅峰对决

2020-09-10 20:06:29 作者: 2020 中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的美称,是一项集技巧性、惊险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体育项目。自攀岩系列赛事落户泰安以来,受到了很多体育爱好者的关注。9月11日(本周五),2020 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将在泰安市体育中心攀岩场地拉开战幕,作为2020中国攀岩联赛的揭幕战,届时将有众多高水平攀岩队员亮相泰安赛场,上演一场巅峰对决。随着比赛的临近,9月9日,参赛队伍陆续抵达泰安。

9日上午,参加2020 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的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第一个抵达泰安。运动员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各个环节的登记、查验。做完核酸检测后,运动员们办理酒店入住,进行赛前封闭隔离。

据了解,2020 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泰安市体育局承办。比赛时间为9月11日至13日,共设置男/女子攀石赛、男/女子速度赛4个项目。其中,攀石赛将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预赛取前20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取前6名进入决赛。速度赛将进行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拼,预赛取前16名进入决赛。各小项取前8名,前3名颁发金、银、铜牌,各小项前8名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本站奖金总计18.6万元(税前)。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支代表队参加,赛事规模150人左右。作为2020中国攀岩联赛揭幕战,代表了目前国内较高的赛事水平。今年攀岩国家队、国家集训队队员都会来此“参战”。中国攀岩队队长钟齐鑫、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潘愚非、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女子速度年度冠军宋懿龄、青少年攀岩小将张悦彤等都将来泰参加攀岩比赛。同时,各个省队、联赛其他队伍,尤其湖南和山东队都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此外,记者了解到,比赛期间,还有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中国登山队登顶队员次落(国家登山队队长)、李富庆(国家登山队教练)、袁复栋(攀登队长)、蔡卿(接应组组长)4名登山英雄来到赛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攀岩#中国#预赛收藏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支代表队参加,赛事规模150人左右。作为2020中国攀岩联赛揭幕战,代表了目前国内较高的赛事水平。今年攀岩国家队、国家集训队队员都会来此“参战”。中国攀岩队队长钟齐鑫、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潘愚非、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女子速度年度冠军宋懿龄、青少年攀岩小将张悦彤等都将来泰参加攀岩比赛。同时,各个省队、联赛其他队伍,尤其湖南和山东队都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此外,记者了解到,比赛期间,还有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中国登山队登顶队员次落(国家登山队队长)、李富庆(国家登山队教练)、袁复栋(攀登队长)、蔡卿(接应组组长)4名登山英雄来到赛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