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食安防线 襄阳市多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2020-09-10 20:05:44 作者: 筑牢食安防线

9月10日,记者了解到,为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湖北省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于8月24日带领襄阳市市场监管、教育、商务等部门对襄阳市区部分学校、冻库、商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襄阳乔营益铭商贸有限公司位于樊城区中航大道,经营着一个万吨冻库,每天进出场的冻货数量大,人员来往频率高。刘恒友一行在此仔细查看了冻库内进口水产品及肉类食品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

随后,刘恒友一行来到已经开学的襄阳五中,在该校食堂详细查看了后厨的卫生情况,以及原材料进货和储备情况,并询问了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在麦德龙襄阳商场,刘恒友一行了解到,该商场的进口虾和进口牛肉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向市民正常售卖。

刘恒友表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重如泰山。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抓好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的源头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张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