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蜂扰民 民警刘定春化身“摘蜂达人”

2020-09-23 16:56:52 作者: 胡蜂扰民 民

来源:曲靖日报-曲靖新闻网

刘定春在摘除胡蜂窝。

本报讯 9月中旬,麒麟公安分局寥廓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胡蜂大量聚集,严重威胁居民人身安全的报警求助电话。社区民警刘定春接到求助后,化身“摘蜂达人”,使用自制装备安全将其摘除。

9月12日,寥廓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幸福小区福顺园108幢2单元6楼顶发现一个胡蜂窝。刘定春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带上装备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刘定春看到胡蜂窝在楼顶检查孔的铁盖下,已形成较大球体,稍有震动就会惊扰胡蜂乱飞,极易蜇人。他仔细观察后,清理现场,穿上防护服,不用几分钟,就顺利摘除胡蜂窝,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

无独有偶,9月15日,在寥廓公园动物园孔雀棚内屋顶上也发现一个胡蜂窝。动物园负责人担心胡蜂受惊后蜇伤游客,及时向派出所拨打求助电话。这次出警,自然少不了“摘蜂达人”刘定春。他借来梯子,穿上防护服,手提口袋和小铲子,一点点把蜂窝从墙角剥离,放入袋中。

刘定春已经不止一次为辖区居民摘除胡蜂窝,他已成为寥廓派出所的“摘蜂达人”,只要辖区哪里出现胡蜂窝,他就会去帮忙摘除。

警方提示:如发现胡蜂窝应尽量绕道而行,或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切勿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擅自处理,以免引起胡蜂攻击,造成人员伤亡。

麒麟警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