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遇将让海州古城更加美好

2020-09-23 19:20:15 作者: 新机遇将让海

今年9月,连云港市获批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海州古城是连云港市的城市之根、文化之源,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为推动海州古城保护性开发建设,市政协决定组织召开海州古城开发建设专题协商议事会,届时邀请市、区两级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与委员、专家、学者“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古城复兴新路径。

为开好此次协商议事会,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多次与海州区政协负责人碰头协商,研究此次协商议事主题、方案,并就做好商前准备工作提出意见要求。经过多轮磋商,最终确定协商议题为“海州古城规划与项目资源整合”。

按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组织程序,9月22日下午,连云港市政协提案委联合海州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代表,与市、区两级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围绕协商议题开展商前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二营巷、城隍庙、文庙、塘巷等节点项目开发和保护情况,现场考察了停车场及游客中心建议选址地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实际调研情况,提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徐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