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30多名女学生街头斗殴,教育局副局长等12人被处分

2020-09-24 01:40:14 作者: 黑龙江30多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初八。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近日,一段女学生聚众斗殴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现场有数十名女生互相殴打,其中多名女生在打斗中不停出口辱骂,场面极其混乱。

据当地教育局介绍,9月19日11时许,依兰县第二中学学生盖某与该县职教中心学生隋某,在校外某广场附近约架。盖某召集王某、张某等20余人,隋某召集徐某、李某等10余人参与斗殴。事后,当地警方主动介入,截至目前共抓获参与人员22人,均为未成年人,其中16人为在校学生,6人为社会人员,另有14人尚未到案。

9月22日,依兰县职教中心决定,给予学生隋某开除处分,责成县第二中学对盖某(义务教育阶段)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依兰县教育局了解相关情况后组成工作专班,责成涉事学校认真检讨反思,对学校相关责任人员及涉事学生予以严肃处理——包括依兰县教育局两名副局长、涉事两所学校领导在内的12人被处分。

国内:

1、外交部消息,自本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

2、据媒体报道,日前,中韩双方已协商达成共识,韩方将于本月27日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

3、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大5G建设投资,加快5G商用发展步伐。加快基础材料、关键芯片等核心技术攻关。

4、住建部昨日表示,经对全国2340多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逐户进行核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5、农业农村部日前介绍,今年中国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有望高位增产,预计平均亩产提高近2公斤,连续6年稳定在13000亿斤的水平上。

6、教育部日前介绍,对外出打工的学生,要建立相关部门的跨区域的、联动的劝返机制;对早婚早育的学生,要宣传婚姻法,依法治理未成年人非法婚姻。

7、工信部网站昨日发文指出,鼓励信息无障碍终端设备研发与无障碍化改造,鼓励研发生产可穿戴、便携式监测、居家养老监护等智能养老设备。

8、国家邮政局日前指出,要持续推进快递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督促寄递企业采购使用环保包装,推进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的规模化应用。

国际:

1、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将于当地时间29日举行,包括“特朗普和拜登的过往经历”“新冠病毒大流行”“种族歧视”“经济”等6个主题。

2、美国国会众议院22日晚以359票赞成、57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一项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在2020财年结束后“关门”。

3、美国宇航局21日公布了一项280亿美元的计划,预计在2024年将美国首位女性宇航员和另一位男性宇航员送上月球。

4、国际可再生能源署22日晚间表示,各国应将推动能源转型作为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核心,这将带来显著社会经济效益。

5、据法新社消息,在德国等各方努力下,土耳其和希腊于22日表示,双方已同意就地中海东部有争议水域问题举行对话。

6、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表示,一直以来,联合国都在忠实履行自己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要继续巩固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方面的作用。

7、日本政府人士23日透露,拟最快于10月初大幅放宽因疫情而采取的边境口岸对策,有条件恢复来自全球各地的入境。

8、伊朗总统鲁哈尼22日表示,美国对伊实施单方面制裁,在安理会提出非法无理要求,多国对美国的做法明确表示反对,伊朗感谢各方的支持。

社会民生:

1、西藏自治区林草局近日表示,对“综艺嘉宾采摘西藏珍稀植物”的相关情况高度关注,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外界披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