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育镇“2020年创建文明城区、普及科学知识”暨交通安全培训

2020-09-24 10:33:20 作者: 采育镇“20

9月22日,为切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结合区科协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镇工业办联合创城办在采育镇新文体中心召开“2020年创建文明城区、普及科学知识”暨交通安全培训会,邀请到区交通支队安全科刘海鹏科长和北京大件驾校宋新雷老师对各村(社区)科普宣传员、镇级交通劝导员、镇交通协管员,共计80余人进行授课。

大件驾校宋新雷老师为大家授课

培训会上,大件驾校宋新雷老师为大家授课,主要对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要注意那些法律法规,事故后怎么做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讲座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进行分析,用血的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要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区交通支队安全科刘海鹏科长向大家分析发生交通事故原因

区交通支队安全科刘海鹏科长,结合采育镇近段时间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分析发生事故的原因,讲解了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要求各村(社区)科普宣传员、镇级交通劝导员、镇交通协管员做好交通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让辖区居民都重视起来,一起来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工业办李闯主任针对2020年科普宣传员、交通劝导员工作进行阐述和工作部署

镇工业李闯主任在会上,针对2020年科普宣传员、交通劝导员工作进行阐述和工作部署。要求科普宣传员充分利用文化大院、活动室、电教室等设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学素质教育培训、科普宣传、科普文艺汇演与创作等活动,提升百姓科学素质,同时利用钉钉“云科普”等平台开展“掌上科普活动。要求交通劝导员,利用“农交安”APP系统,深入开展农村交通违法劝导、隐患排查、交通宣传和面包车核录等工作,以此来保证农交安APP使用率和活跃度。会后,由镇交通执法站人员,通过宣传展板进行交通事故分析讲解。

交通执法站人员向群众进行文明交通宣传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科普宣传员、交通协警员、安全劝导员对自己工作的认识度,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对采育镇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