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尧都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争分夺秒救助重危病人

2020-09-24 11:21:19 作者: 临汾:尧都交

原标题:临汾:尧都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争分夺秒救助重危病人

9月20日上午,浮山籍一中年女子在秋收时不慎被打谷机伤到胳膊,情况十分危急,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这一求助警情后,立即展开救助,短短18分钟将伤者引领至临汾市人民医院,使伤者得到及时救治,生命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8时许,二中队民警巡逻至临浮路南练村路段时,发现车牌号晋L2172B棕色“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长时间鸣笛,经民警上前了解,驾驶人声称车上有重危伤员急需民警帮助赶往临汾市人民医院救治。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立即行动,一边鸣响警报护送载有伤者的小客车向医院疾驰,一边电话与中队、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通知沿途岗上民警做好车辆通过保障,并通过120平台请求医院开启绿色救援通道,经过各方配合努力,仅仅用时18分钟把载有伤者的车辆及时引领至临汾市人民医院,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民警及时救助伤者的义举使伤者家属感动万分,再三向民警赠送物品以表示感谢,均被民警婉言相拒,尧都交警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了“人民交警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王新晋 )

来源 ▎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