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到底想辞退什么样的员工?这三招教你轻松避雷!

2020-09-24 14:31:09 作者: 公司到底想辞

最近小编在逛知乎的时候,收到一条邀请回答,我们暂且叫主人公为小王,小王是一个职场新人,刚步入职场,就因为一些事情变得很焦虑,感觉每天去上班就是煎熬,是什么让小王如此焦虑?

boss生日请全部门吃饭,特地带上了我,饭桌上,我应该向boss敬酒吗?每天下午5点半就下班了,但是部门都在加班(大部分人),我能早走吗?或者,我需要陪着加班吗?领导没有强烈或者不要求我学习新技能,我每天无所事事,我需要反复地向领导要新任务吗?领导问我忙不忙,我该说忙还是不忙?

这些问题可能是大家刚入职场时,都会遇到的,刚刚进入一个职场,不知道该怎么融入大家,大家都在忙着工作,你却不知道该干嘛,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假装自己很忙,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焦虑,是因为害怕自己的表现会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最终不能留在公司,失去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

其实,当公司认为你不合适的时候,你要努力了。当公司越来越不靠谱的时候,你要加油了。当你在单位感到越来越压抑的时候,你的公司正在无声地告诉你:你该走了。那么,什么样的人他们会选择辞退?我们又该怎么做才能在公司快速立稳脚跟,从而升职加薪?

公司到底想辞退什么样的员工?

1、做事没有计划,没有长远目标

有些员工总喜欢应急式工作,简单来说,就是什么事情紧急就做什么,事情并不合理的安排时间,等到快交任务了,就开始疯狂的赶工,没有长远的目标,眼前没有着急的事情就犯拖延症,能拖一时就拖一时。

2、特立独行

这里的特立独行并不是说他做事方式和他人不同,而是不合群,和公司同事们的关系并不好,他也不在乎,也不想着去维护,就像是被“孤立”一样。

3、只会埋头苦干

埋头苦干不好吗?公司不是最喜欢这样的人吗?其实并不是,只会埋头苦干从不思考为什么要做这些,做这些能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就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把工作当任务在完成。

怎么做才能在公司快速立稳脚跟,从而升职加薪?

1、做一个会总结的人

职场中,真正聪明的是善于总结的,会工作工作规律,提前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匹配的工作模型来提升工作效率,从而有更多的时间面临新的挑战和任务。另外,在工作完成后,一定要记得及时向领导汇报,因为积极汇报不仅能够让你重新思考你的工作,更能够在领导和同事面前增加你的存在感。

2、做一个会变通的人

好的人际关系能带来好的人脉圈,人脉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极为重要,通过人脉拓展业务,通过业务累积人脉,形成循环,你的资源会越来越丰富,工作起来也会越来越顺手,升职加薪自然不在话下。

3、做一个会思考的人

想要公司永远需要你,就需要你会提升自我价值。如何提升?要善于思考,今天公司派给你额外的任务,是你没有涉及过的,你就要注意了,是不是公司目前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你要是能借助这个机会成为所需的人才,公司离不开你,升职加薪就不远了。涨薪并不是要尔虞吾诈战胜多少对手,而是要战胜自己。努力学习,夯实基础,成为行业内的专家,遇到问题可以从容应对,快速解决时,自然会引得同事钦佩,领导赞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