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这个大叔出名了!在田里玩这个,好多人看稀奇

2020-09-24 14:29:01 作者: 诸暨这个大叔

民间从来不缺高手

在暨南街道沿江新村

有个农民叫王志江

他发明了一台青菜收割机!

一下子名声大振,好多人来看稀奇

这台机器割起青菜的

速度、效率

惊呆了许多埋头苦干的农民朋友们

先来一个低速版本感受下

什么是青菜收割机?青菜收割机,闻所未闻,小编好奇极了,它是怎么工作的呢?

终于我在田间看到了这“大家伙”,机器整体可分为轨道和操作台,轨道是固定在田间两侧的,操作台则是沿着轨道在田埂里控制前行、停止、倒退的!

农户只需坐在收割机后面的杠上,启动机器,机器沿着轨道向前,待一株株割下来的小青菜被输送到收割机后端,农户捡起小青菜装进旁边的框里就行。

王志江还告诉我们,在收割时,轨道上轮滑的大小可以决定速度的快慢,能根据农户后面捡青菜的速度来调整,大轮滑快,小轮滑就慢。

青菜收割机还有延伸机器!但不是每丘田间都能直接使用收割机来代替人力的,因为土壤都是七上八下的,所以王志江还根据这情况发明了:播种机,来解决源头问题。

播种机同样是以这两根轨道为基础,只是把操作台进行了更换,分别用三个播种的零件先松土、平整,再根据调好的距离开埂,最后种下种子,等成熟时换上之前的收割机就可以了!

▼翻土两次后进行平整▼

▼平整后等距离开埂待播种▼

就像割青菜时的控速一样,在播种时,机器的快慢决定了种子的密度,也就是日后青菜的疏密程度。

▼王志江正在更换小轮滑▼

怎么会想到发明青菜收割机的?村里其他的种植户说,像我们割青菜一个小时也就30斤,这还算是不得了了,费时费力不说,常年累月农户们的腰都是直不起来的。

而这台机器就厉害了,一小时大约可以收割小青菜180斤的样子,是人工的6倍效率!

王志江说自己从小下地干活,知道农户的苦,一直就有个想法能发明个机器来代替人工,如今自己本职在开炒货公司,经济允许他捣鼓“幼时的梦想”。

前后试验已耗时8年

直到8年前,王志江看到修路工人正在用柏油机沿着轨道浇灌路面,他忽然得到灵感!那收割机是否也可以在轨道上运动呢?说干就干,但他并没有机械基础,凭着一腔热血,打趣自己年轻时也是个活动分子,没想到之后的8年时间里,王志江多次试验,更新了数代机器,终于有了眼前的模样!

▼大棚里连浇水器也是机械化的▼

王志江为了这收割机也是下足了功夫,先后投入了10多万用于机器的发明和改良上。也对多种作物进行试验,比如小青菜、茼蒿、空心菜。如今,更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备审3项。前不久,央视记者专程前来采访!

不过王志江也说,自己毕竟不够专业,希望能和农机部门请教合作,改进机器,并走向大众,实现有一天“穿着皮鞋种蔬菜”,让农业走向机械化,减轻劳动力!

▼机器种出来的青菜还特别整齐好看▼

希望我们诸暨人生产发明的机器

能早日推广到全国各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