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盗浑然不知,直到上当的亲友打来电话

2020-09-10 20:54:22 作者: 微信被盗浑然

扬子晚报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敏 记者 万凌云) 9月8日,扬中市公安局八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杨某报警,称自己的微信被他人盗取。经查,盗号者用其微信向朋友及亲戚借钱,骗走4名亲戚朋友共计3916元。

“转给你的钱收到了吗?”9月8日下午4时许,杨某接到其亲戚的电话,“你买什么还要1689元啊?”杨某被亲戚问得莫名其妙。随后,杨某又收到几个朋友打来的电话,询问其微信借钱的事情。

紧急之下,杨某赶紧核实,这才发现可能是自己的微信号被人盗用。并且,骗子假借自己借钱急用为幌子,实施连续诈骗。

被骗

由于自己的微信始终无法登录,手机也无法收到登录验证信息,杨某立即联系其他亲友,请他们帮助在朋友圈及共同的微信群内,发布澄清信息。

其间,已经上当受骗的4名亲友称,由于借的钱不多,他们就直接转了账,况且还有截图为证,不怕杨某赖账。谁知道,竟是骗子骗人的!

杨某报警后,在民警的指引下,当即进行了找回微信号码、修改密码以及银行卡解绑等操作。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警方就此提醒:无论多熟的人在网上找你借钱,一定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身份。同时,不要在外面乱扫二微码,更不要随意乱点各种不明链接。

因为,这些都可能是在套用你的信息,或者是木马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