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院“任性”收费?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严查!

2020-09-10 20:51:51 作者: 动物医院“任

先诊疗后收费

收费明细模糊

……

铲屎官们

在给宠物看病或美容时

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近日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陆续接到6起

关于动物医院价格的问题投诉

问题集中在动物医院收费偏高

且医药价格不透明上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与消费者沟通了解宠物治疗情况后,并对动物医院进行了突击检查,详细了解宠物常见病收费标准。在检查中,发现被群众投诉的动物医院的医药价格未按规定在其服务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执法人员责令该动物医院立即改正,并当场处以罚款1000元。

检查过程中,相关消费者均反映动物医院普遍存在价格制定不透明、先诊疗后收费、收费明细模糊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这些问题也给出了建议,建议消费者在带宠物就诊时,要看清医院悬挂的动物诊疗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医院的收费标准并需明码标价;还要了解医生具备的相关资质;注意诊疗流程是否正规、环境是否整洁和设备是否齐全,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截至目前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已经对6起投诉的动物医院

依法给予警告或罚款

并按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消费者

下一步

将对全区动物医院开展价格专项检查

规范明码标价

严禁宠物医院“任性”收费

内容来源/北京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