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在哪里上学呢?

2020-09-10 07:13:43 作者: 你的孩子在哪

又到了一年开学季,您的孩子是留在老家上学呢,还是跟着父母在外地上学呢?

因为从小不想跟他分开,我家孩子一直跟着我们在外面上学,当时上学也是准备各种资料,找人花钱,费了好大劲才可以上上现在这个小学。

去年过年的时候孩子上三年级,考虑到孩子以后总要在老家考试,我们计划三年级送回老家,提前回去适应一下老家的学习氛围,去年年底我们又开始在老家找学校,我们房子对应的重点小学,但是因为我们是插班生,学校不收,主要是好学校孩子也确实是比较多,后来直接找的第二小学,今年由于新冠状病毒孩子一直没有开学,好不容易到了今年的9月份可以开学了,临时又因为其他学校倒闭,连累我们暂时也转不回去,只能在在外面上半年。

相对孩子来说,跟着爸爸妈妈肯定是好的,但是这半年跟着老家的老师上课,我也体会到了两边老师的差别,老家针对孩子学习这块抓的比较紧,而他现在的学校讲究全面发展,学的知识面也比较浅。再来说一下孩子们在家上网课的情况,老家的孩子上完课了每天很多作业,时不时还要来一场小测试,当然测试是需要家长监督的,每天还有大量的需要背诵的故事啊,千字文啊等等,总之孩子的时间大部分也算是用在了学习上面。当然孩子如果作业写的真的特别差劲,老师是会在群里点名的,也算是为了自己的面子吧,家长都会督促孩子完成作业。

孩子在这半年里也渐渐适应了这种学习氛围,所以我感觉如果早点可以让孩子在老家上小学也挺好的,一是不需要反复准备各种资料,托人找关系,二是孩子也可以早点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