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外墙被人打了个洞 金店700余件金器一夜被盗

2020-09-17 17:44:41 作者: 仓库外墙被人

9月14日早上八点,浙江金华磐安县公安局接到了县城中国黄金店店员的报案,店铺被盗,丢失价值一百万元以上的金器。

9月14日早晨八点,磐安县某金店店员上班时发现店铺遭遇盗窃,丢失黄金、钻石等首饰,预计损失金额在一百万元以上,店员立即报警。

经过现场勘查,在仓库外墙发现有个洞,直径30多厘米,离地面十几厘米。嫌疑人潜入店内后,将架子上的金器一扫而空后逃离了现场。因为案情重大,磐安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刑事案件侦破机制,抽调多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现场勘察、排查走访、视频侦查等工作有条不紊紧张开展。

9月14日晚,在金华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现代智慧警务“最强大脑”有力支撑下,经多警种循线细查、合成研判,发现江苏籍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锁定了蒋某的行踪,驱车赶往江苏。

9月15日凌晨5时许,警方在南京某公路旁发现了蒋某驾驶的车辆,在蒋某还未到家、尚在车内熟睡之际,将其成功抓获。随后,警方在江苏某公寓、磐安某在建小区分别查获了被盗赃物和作案工具,经清点,被盗的700余件金器全部完好无损。

9月15日晚上八点,县公安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和全部赃物从江苏南京顺利押解回磐安。经审查,蒋某对其潜入中国黄金店内盗窃金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蒋某称,他因为赌博输了两次钱,前后加起来有八十万,但八十万对他来说是没有办法通过工作途径去把它给填掉的,这才动起歪脑筋。

据蒋某交代,在此之前,蒋某曾多次踩点,并准备了作案工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