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12岁男孩锁骨处长肿块,一查竟是癌症晚期!母亲一席话令人揪心

2020-09-13 18:28:32 作者: 湖南一12岁

今年12岁的男孩小家(化名)

在七月底的时候

发现自己的左侧锁骨处

出现了一个鹌鹑蛋大小的肿块

原以为是自己骑电动车摔伤了

没想到在医院经过仔细检查和病理分析后

竟被确诊为肺癌晚期

这个消息对于全家人来说

无疑是晴天霹雳

“ 可以看到这个地方,就是他长包块的地方,这个地方本来骨头是对称的,是光滑的,但是他这边骨头已经没有了,还有就是这个肋骨,这个地方的骨头已经没有了,就是已经被癌细胞吞噬了。” 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二科主治医师李康表示。

据医生介绍,小家所患的是原发性支气管肺癌中的 鳞状细胞癌,发病部位主要在右肺,除了骨头部分发生转移以外,纵隔淋巴结也有转移,这种癌症一般在成人身上较为常见,未成年人发病较少。

▲ 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二科主任邬麟

但小家母亲的一番话,引起了记者注意。

“他就是喜欢熬夜玩游戏,不喜欢吃早餐,还有就是喜欢喝碳酸饮料,外面买的一瓶一瓶的那种。”小家的母亲表示,儿子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