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大学生被骗2万元后,对方从云南赶来投案!原来警方出手了

2020-09-13 17:45:05 作者: 西安女大学生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大家在网络上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2020年3月初,陕西省西安临潼一女大学生李某在游戏上认识一名男子后,双方加微信后聊得比较投机。

男子臧某自称是某医科大学在读研究生,并称可以帮助受害人李某交流论文,两人在聊天过程中,感情逐渐升温,最终通过微信确定男女朋友关系。疫情期间,该男子以没有生活来源为由,多次向该女学生索要钱财,总计2万余元。

据受害人李某说,她这两万余元都是通过网络借款平台借来的,由于定期要偿还本息,到今年6月份,她已经无力偿还,所以便开口向臧某索要借款,但臧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意识到被骗的李某,向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报了案。

陕西警方在确定该嫌疑男子身份后,和云南警方取得联系,并在云南警方的配合下同嫌疑人及其家属进行了联系,并分别对家属及嫌疑人进行了普法教育及劝导工作。最终,嫌疑人藏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来到斜口派出所投案。

面对民警的讯问,藏某如实交代了其假借恋爱名义,相继骗取李某两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藏某已被公安临潼分局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近年来,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进行的诈骗犯罪日益突出,且手段多变,骗局逼真,越来越多的群众落入陷阱,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记做到 “不听、不信、不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