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天往返两趟,二胎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黄龙玩了一整天

2020-09-13 17:42:29 作者: 杭州一天往返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舒服,最适合户外运动。

由杭州亚组委宣传部和都市快报联合推出的“‘迎亚运·一起玩’亚运体验季”系列活动,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的特别支持下,走进黄龙。抢到活动名额的孩子们,上了堂热闹且干货十足的黄龙体育课。

亚运体验季活动包括德育、体育、艺术、文化等不同领域的、以杭州亚运会为主题的公益体验培训课程,邀请圈内资深的教练、老师,手把手教学,让喜欢亚运会的大小朋友“动”起来,推广宣传亚运项目的同时,也为杭州亚运会造势。

黄龙体育课是黄龙体育中心每年规模最大、跨时最长的公益项目之一,今年的14个项目全部纳入亚运体验季系列活动之内。首期足球、橄榄球和棒球三个项目一经推出,就收到了数百条报名信息,孩子和家长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

周六(9月12日)上午9点不到,已经有心急的家长带着孩子来签到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结束后,孩子们领到了一套黄龙体育课定制运动服,分别找到所选项目的教练开始上课。

足球场里,有个个子小小、虎头虎脑的小胖墩,踢球还不是很利索,跑几步带不动球,索性抱起球往前跑,教练也拿他没办法,惹得场边的家长们都笑开了。

“2017年的,还不满4岁,幼儿园小班,已经22公斤了。”小胖墩小名叫嘉嘉,爸爸带着来的,“运动量大,胃口也大,平时很喜欢玩的。”嘉嘉爸爸说,嘉嘉的哥哥已经读初中了,小时候学的篮球,就想着让弟弟接触下足球,“他自己也不是很理解足球运动,听说带出来玩,就很开心。”为了让小朋友有一个系统学习的过程,黄龙体育课每个项目起码安排的都是2次课,有的则是3次,这比普通的40分钟体验课效果肯定要好很多。“一次一个半小时,他还玩不够呢,这次课还没结束,就吵着下周还要来。”嘉嘉爸爸笑着说。

下午的橄榄球场地里,有一张熟悉面孔,上午棒球课,这个妈妈好像也在。“对呀,上午我们也在的,在黄龙玩了一天了。”这位二胎妈妈姓魏,家住余杭,这次是一家四口集体出动,早晨开车从余杭来到黄龙,大儿子上棒球课,小儿子上橄榄球,中午开车回家吃饭休息,下午再来黄龙,大儿子上橄榄球,爸爸陪着小儿子在车里休息,小宝贝睡醒后,又跟着哥哥继续玩橄榄球。

“我们是在亚运微信(亚运官微)上看到报名信息的,马上转到小区妈妈群里,大家约了一起来。”魏女士说,大宝叫小马,二宝叫小鹿,两兄弟的周末几乎都是在运动中度过的,“我任何文化课培训班都没报,周末要么去爬山,要么就去打打球,出去玩玩。小马幼儿园上过橄榄球课,他很有兴趣,这次看到亚运会和黄龙一起办的课,官方的有保障,第一时间报名了,还怕不选我呢。”

2019年,“黄龙体育课”一上线便人气爆棚,一共11个运动项目,超过12000人参与和观赛。2020“黄龙体育课”共有14个项目,将推出2000+个公益名额。

黄龙体育中心综合健身活动部部长沈剑介绍:“今年的黄龙体育课增加了4个项目,中考体育、滑步车、艺术体操和自由搏击,都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体育项目。黄龙推出这些公益课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让青少年爱上体育运动。”

除了项目增加,今年的黄龙体育课将会更专业。

“我们邀请了体育和医疗方面的专家,对于这些青少年提供更好的咨询。比如中考体育课上,我们的专家会来评估,让孩子知道自己更适合什么项目以及自身的优势。同时,今年我们的体育课和赛事课将更好地结合,让一些没有基础的小朋友能在体育课中学习,在赛事课中成长。现在的孩子看书、玩手机、玩游戏比较多,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在体育里享受快乐。”沈剑介绍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