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崛起”县城,铝土矿储量达4.5亿吨,未来有望跻身百强县

2020-09-13 17:39:22 作者: 百色“崛起”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百色”这个地方呢?小编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脑海里一瞬间就出现了许多的美丽画面,因为这个名字真是让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事实上,百色是广西的一个地方,并且,这里是一个以壮族人口占主体的地方虽然占地面积并不算大,但是近些年来的发展却是非常可圈可点的。

事实上,百色本身的区位优势是非常明显的,他处在广西的西部地区,不仅占据着我国西南地区出海出境的一条重要通道,并且,从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交通网的布局上来看,也是非常完善的,因此,百色的发展可以说是占据了极好的优势。在过去的2019年,百色的经济值达到了1257.8亿元,相比较同级别的城市,是非常厉害的。今天我们就通过百色市的一个小县城的发展以小见大的领略一下百色的“腾飞”之路。

这座县城叫做德保县,距离广西的首府南宁有275公里,而距离百色也仅有129公里的距离,因此,是一座非常具备发展潜力的县城。就在最近几年,德保县也不负众望的成功退出了贫困县,未来的发展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德保县其实是我们国家非常有名的一个铝业基地。这里的矿产资源非常丰富,可以达到20多种,而铝土矿的远景储量也是非常的惊人,经过地质勘探得出,可以达到4.5亿吨以上,并且品质非常的好,因此,依托极为丰富的矿产资源,德保县的发展一直都是非常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德保的发展除了借助了极为丰富的矿产资源之外,旅游业的发展也是“功不可没”的。据数据显示,早在2013年的时候,这里的旅游收益就达到了7.32亿元,接待了超过100万游客,可以看出,大家对于这里的旅游景点还是非常认可的。这里的西湖迥澜,景色非常美,大片大片的田野,碧波荡漾的湖水都让人心醉,因此,也得了一个“小西湖”的美称。而其他的景点,每一个也都是各具特色,值得打卡!

不管怎么说,德保县的发展还是非常可喜可贺的,对于未来百色的发展、广西的发展都有着非常好的帮助。不知道小伙伴们对于德保县的发展是怎么看待的呢?大家不妨在评论区和小编一起来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