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 潜心育人—三山乡张家小学老师 尧旋

2020-09-13 10:28:16 作者: 三尺讲台 潜

春去秋来新的一个学年又开始了,三山乡张家小学教师尧旋扎根乡村、忘我工作已29个春秋。他以校为家一直坚守着这三尺讲台,工作中兢兢业业,爱生如子,为乡村的孩子呕心沥血,教学成绩有目共睹,是位德才兼备的好老师。

二十九年来,

尧老师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

却有着不平凡的坚持以及优秀的业绩。

扎根乡村教育,赤诚关爱学生。作为一名教师,尧老师听从组织分配,在崇仁最边远小学,一干就是十多年,尧老师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一切困难,默默扎根乡村教育。

任劳任怨,潜心育人。尧老师任教以来,他全身心投入于教学工作之中,始终默默耕耘、忘我工作。身犯痛风病,有时连下床都困难,但他所教课程,硬是没有落下一节课。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在人人都待在家不出门时,他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日夜坚守在村口的卡口上,耐心地做着安抚人心的工作。与此同时,他不忘关心贫困学生,多次为他们解决学习期间面临的各种难题。

放飞梦想,成就未来。尧老师一直把教书育人放在工作首位。因材施教,为学生“量身定制”出不同的学习方法,在教学中,注重言传身教,要求学生做到的,他必须自己先做到。他常和孩子交流,激励、启发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让他们打开心扉并爱上学习。

就凭着这股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对学生的关心,尧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一致好评。果实越饱满,越是低着头。他不断钻研、学习,同时乐心帮助同事共同提升教育水平。他为是园丁而自豪,继续用真情、智慧、爱心,浇灌着祖国的花朵。

在你的求学生涯中,

是否也有一位这样默默付出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