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五大神仙高手排名 第一身份成谜 他在孙悟空之上

2020-09-12 15:14:08 作者: 西游记五大神

西游记是一部妖怪比神仙多的书,其中妖怪多的不可胜数,有的法力高强,有的一打就死。但是,今天我们不管这些妖怪,一起来说说西游中排名前五的神仙高手都有谁吧!

1:菩提老祖 菩提老祖是西游记中的神秘人物,无人知其来历。孙悟空远渡重洋,在菩提祖师门下修炼十年不到,就学会了各种长生不老的法术,还能够使出七十二种变化,有筋斗云载着,想去哪去哪。大闹天宫,打的天兵天将无一个敢出头。从徒弟孙悟空的身上就可以看出,师父菩提老祖的功力深不可测。

2:镇元大仙 身份很尊贵,三清四帝是他的朋友,自己常常上天走动。而且手中还有人参果这样的宝贝,西游中几乎没有任何一个神仙能和他匹敌。在五庄观,孙悟空嘴馋偷吃了人参果,并推倒人参果树。害怕连夜逃走,却被镇元大仙追上,他只是轻松的大袖一挥,就将师徒几人尽数捉拿。后来,绑住四人,用鞭子抽打,悟空没法,只能去南海请来观音菩萨,救活果树,他和悟空结拜为兄弟,师徒四人才过了五庄观。

3:二郎神 二郎神是玉帝的外甥,却是"听调不听宣",而且他不光自己本事很大,手底下还有很多兄弟帮助他。他们两个曾在猴子闹天宫时交过手,当时的孙悟空可以说是天庭上无人能敌。二郎神与悟空交锋时,悟空使出七十二变,哪知二郎神会七十三变。而且二郎神有三只眼,始终能识破孙悟空的法术,而悟空的火眼金睛只针对低级的妖怪有效。二郎神的飞行术不亚于悟空,悟空一个跟斗云十万八千里,二郎神竟然能随后追到。这样看来,二郎神的本事在孙悟空之上,排在第三无可争议。

4:孙悟空 作为书中主角,孙悟空前期无疑是诸多光环加身。悟空深得菩提老祖真传,会十八般武艺,七十二变,腾云驾雾,一去十万八千里,且有金刚不坏之身。大闹天宫,力战千军万马,后来跟了唐僧,也算是改邪归正,收敛了以前的锋芒,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佛。

5:哪吒 哪咤的武功的确毋庸置疑,封神演义中,他大闹四海无人能力,也是姜子牙手下仅次于二郎神杨戬的大将。在西游记中,哪吒并不是主要人物,不过他与孙悟空交过手,还几次帮助孙悟空消灭妖怪,实力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