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中,为何说郭芙是黄蓉与欧阳锋女儿?黄蓉与西毒在一起有半年

2020-09-12 15:12:14 作者: 神雕中,为何

在《神雕侠侣》中,杨过和小龙女的一段美好爱恋,震惊了整个江湖武林,毕竟是师徒关系,这在世俗看来简直就是乱伦。但是好在杨过和小龙女历经千辛万苦,最终走到了一起。但是实际上在最开始的时候,杨过喜欢的人,并非是小龙女,而是郭芙。

杨过第一次见到郭芙的时候,就对眼前亭亭玉立的姑娘所吸引,郭芙当时天真活泼,而且非常漂亮,堪称倾国倾城,但是郭芙父母都是大人物,眉宇之间透漏着一种高贵,这让从小流落街头的杨过深感自卑,对于郭芙纵使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喜爱,但是总有种可望不可即的感觉。说到郭芙,很多人都说这郭芙根本就不像郭靖的女儿。

为何这样说呢?大家都知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郭靖天性纯良,为人谦逊,从不会因为自己是东邪黄药师的女婿,北丐洪七公的嫡传弟子,中顽童周伯通的拜把子兄弟,甚至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金刀驸马而感到十分骄傲,但是郭芙却显得十分浮夸,走到哪里都要自称是郭靖和黄蓉的女儿。

而且郭芙蛮横任性,近乎不可理喻,会不会郭芙根本就不是郭靖的女儿,如果郭芙不是郭靖和黄蓉的女儿,那么郭芙会是谁的女儿呢?在《神雕侠侣》中,有人说郭芙是欧阳锋与黄蓉的女儿,那么为何会说郭芙是黄蓉与欧阳锋女儿?想想黄蓉与欧阳锋那半年就明白了。

大家都知道,郭靖虽然十分木讷,但是女人缘还是十分不错的,曾经就连杨过的母亲穆念慈差点都被许配给了郭靖,而郭靖更是曾经得到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赏识,要将华筝公主嫁给郭靖,而这件事情,郭靖在跟黄蓉好的时候,并没有告诉黄蓉他与华筝在蒙古还有过这么一段情事。黄蓉当时都有点崩溃,这不是让自己成为了小三了吗?

后来郭靖向黄蓉表明,自己是真心喜欢黄蓉的,而华筝一直被自己看作是大妹子的,但是尽管如此黄蓉还是十分生气,于是就负气离开了郭靖,结果黄蓉被欧阳锋抓了去,当时欧阳锋由于文化水平低,郭靖默写的《九阴真经》他根本看不懂,于是就把黄蓉抓了去,在一起待了半年。

要知道,这黄蓉和欧阳锋那个时候,孤男寡女,共处了半年,而且欧阳锋时刻监视着黄蓉,分分钟不分离,干柴烈火,很容易就着了,加上欧阳锋的儿子欧阳克生前十分喜欢黄蓉,但是最后到死都没搞定黄蓉,以欧阳锋的性子,儿子得不到的,那就老子得到,反正怎么也得让她成为欧阳家的媳妇。

而再看看郭芙的性格,心狠手辣,鲁莽莽撞,像极了欧阳锋,所以黄蓉在和欧阳锋在蒙古大漠的那半年,一个正值壮年,一个豆蔻年华,而且一呆就是半年,无论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如果没有任何作为,那绝对是忍受不了的。而且你像《天龙八部》中,刀白凤就跟段延庆在一块一个晚上就怀上了段誉,韦小宝扬州一夜直接让苏荃、建宁公主、阿珂、方怡都成为了自己的女人,而且还怀上了自己的种,欧阳锋再怎么不行,半年的时间应该也是够了吧。所以在《神雕侠侣》中,很多人说郭芙乃是黄蓉和欧阳锋的女儿,不知道大家怎么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