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王毕,四海一!秦灭六国后六国国君的下场大比拼,哪国最惨?

2020-09-11 14:06:18 作者: 六王毕,四海

公元前230年秦国攻打韩国,开启统一之路,到前221年灭亡齐国,结束统一战争,共计10年的时间,秦国先后按顺序消灭韩,赵,魏,楚,燕,齐六国,结束了中国自春秋以来长达500多年的诸侯割据纷争的局面,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君主中央集权国家,即秦朝。那么令我们好奇的是,始皇帝嬴政是如何对待六国国君的呢?六国国君哪个下场最惨呢?

在六国国君中我最佩服楚国国君楚王启,至死捍卫了大楚八百年的尊严,兵败自杀殉国,我以我血荐轩辕。

在六国国君中我最鄙视齐国国君齐王建,在秦灭其他五国时,隔岸观火,最终剩下自己一个人独木难支,主动投降,让秦国不费一兵一卒完成统一大业,而且这样也没有取得始皇帝的怜悯,最终被流落荒岛,活活饿死。

一、国名:韩国

国君:韩王安

韩王安 战国风云之列国剧照

国祚:前403年----前230年,国祚最短,仅174年

灭亡时间: 前230年

国君下场:投降被软禁后处死

公元前230年春,秦王政十八年春,韩国正式灭亡。韩王安投降,韩国灭亡。秦国以韩地建颍川郡,建郡治于阳翟。韩国灭亡后,韩王安被迁离韩国旧地,软禁于陈县。公元前226年,韩国旧贵族在故都新郑发动叛乱,秦国出兵平定叛乱。叛乱平定之后,为了根除祸患,将软禁中的韩王安处死。

二、国名:赵国

国君:赵王迁

赵王迁 战国风云之列国剧照

国祚:前403年---前228年,国祚倒数第二,仅176年

灭亡时间:前228年

国君下场:城破被俘流放深山

赵王迁八年(秦王政十九年,公元前228年),王翦趁机猛攻赵国,大败赵军,杀死赵葱,颜聚逃走 ,秦军于是攻克邯郸,俘虏赵王迁 ,赵国灭亡。赵王迁被俘虏后,秦王嬴政将他流放到房陵(今湖北房县)的深山之中。

三、国名:魏国

国君:魏王假

魏王假 战国风云之列国剧照

魏王假 战国风云之列国剧照

国祚:前403年---前225年,国祚第四名,仅179年

灭亡时间:前225年

国君下场:城破投降下落不明

魏王假三年(前225年),第三月,秦国将军王贲引黄河、鸿沟水灌大梁城,城内死伤无数,魏王投降,魏国灭亡,凡八传,历九君,立国179年。后魏王假下落不明,多传为秦军所杀。

四、国名:楚国

国君:楚王启

楚王启(昌平君) 战国风云之列国剧照

国祚:前1115年---前223年,国祚第三名,为893年

灭亡时间:前223年

国君下场:国破兵败自杀殉国

楚王负刍五年(公元前223年),秦军将领王翦、蒙武率军攻进楚都寿春(今安徽寿县),俘虏楚王负刍,楚国灭亡。秦国取消楚国名号,将楚地设置为郡。 楚国灭亡后,楚王负刍的弟弟昌平君熊启在淮南被拥立为楚王,定都兰陵,以长江作为屏障,占据吴越之地。后来,秦军蒙武来攻,昌平君兵败自杀。

五、国名:燕国

国君:燕王喜

燕王喜 战国风云之列国剧照

国祚:前1122年---前222年,国祚第二名,为901年

灭亡时间:前222年

国君下场:城破活捉斩首示众

燕王喜二十八年(前227年),秦国攻燕,兵临易水(河北易县)。燕太子丹派荆轲、秦舞阳等人以献督亢之地图和秦将樊于期首级之名,图刺秦王政,图穷而匕见,事败。燕太子丹逃亡辽东(今辽宁辽阳市),被燕王喜斩首,献给秦王。燕王喜二十九年(前226年),秦王派王翦率军伐燕,同年十月破燕都蓟城。燕王喜三十三年(前222年),活捉燕王喜,燕国灭亡,后被始皇帝嬴政枭首示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