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花艺高手齐聚奉贤 2020上海市民海派插花花艺赛鸣锣

2020-09-13 10:27:58 作者: 全市花艺高手

东方网记者奚亮9月13日报道:奉贤新城杯“美在生活中”2020上海市民(职工)海派插花花艺大赛首场预赛,12日在奉贤新城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实验剧场拉开大幕。

本次大赛以“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为主题,上海全市共分设20个赛区,市民和职工报名踊跃,1214名选手将通过作品海选、预赛、复赛和决赛,争夺金银铜奖。

举办上海市民职工海派插花花艺大赛是普及传承和发展海派插花非遗文化的一项重要载体,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在报名参赛人员中,既有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又有社区市民、基层干部、教师学生、退休职工。同时,选手年龄趋向年轻化,平均年龄约35岁,而年龄最小的仅8岁,最大的选手已77岁。

据东方网记者了解,本届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即作品海选、预赛、复赛和决赛。此次在奉贤新城举办的首场预赛以“我的梦花园”为主题,主办方为每位选手提供了20种花材。选手需要在45分钟内独立完成一件插花作品。作品规格要求宽度不超过60公分,深度不超过40公分,高度不限。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海派插花这一门艺术成进入千家万户,让市民生活更舒心、更暖心、更美好,在此次首场预赛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中国插花花艺大师丁稳林、王路昌、梁胜芳为大家演示海派插花——瓶、篮、盘的三种海派插花技法;由王志东大师表演“家庭餐桌”的花艺布置,让市民群众鉴赏。

据悉,2020上海市民职工海派插花花艺大赛最终的决赛也将在奉贤新城举行。奉贤新城不仅是国家住建部认定的“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也是上海市首批“低碳发展实践区”。而作为大赛的主会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更是全国唯一一个建在森林中的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