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创业商机,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助力梦想腾飞

2020-09-24 14:32:13 作者: 洞察创业商机

创业,可以说是多数人追求,少数人行动,幸运者登顶的一场冒险。创业的过程充满了挑战,可以淋漓尽致地体现一个人的价值,激发一个人身上所有的潜能,实现人生的无限可能。9月20日周日晚23:30,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邀请到蓝店创始人洪振业、无名缘米粉创始人曹云波、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来到现场,讲述他们对商机与梦想的洞察和坚持。

赋能社区小店,蓝店让门店更有价值

众所周知我国的社区化管理已经实行已久,社区经济也成为了市场不容忽视的很大一个部分,如今一个叫做蓝店的社区服务品牌走进大众的视野。9月20日周日晚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邀请到蓝店创始人洪振业,为我们分享他从快递代收行业中窥见的商机与个人的创业经历。

大二的时候,洪振业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尝试,彼时学校门口每天都有快递员把快递放在学校门口,但是学生有时候会因为上课、开会或者其他事情而无法拿快递,很不方便,工作效率也很低,于是洪振业便萌生了开办快递代收点的想法。

最初的洪振业尽管缺乏资金资源,但仍然坚持在线上做宣传,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点子得到了资本的认可,为了打破校园行政门槛的束缚,他们并没有继续的立足于校园,而是走向了真正意义上的市场,进入了社区。

他让快递员把快递像送货品一样的送到便利店,再让用户取走,这样不仅提升了快递员的派件效率,也增加了便利店的人流,让老板增加了收入,这种双赢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小店加入了蓝店。目前蓝店已经进驻了超过50个自营城市,进驻了超过58000个社区,每天服务约为100万人次,蓝店逐渐从一家帮快递员提供代收的公司转变为一家能够帮助门店老板进货、销售的公司。未来蓝店希望把自己的能力转化为工具,把自己过去的经验转化为培训,通过自己集结更多的合作伙伴,通过让这些社区便利店来开展快递代收,让业务做得更好的同时让社区更好!

心怀感恩,无名缘重返创业中国人

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感恩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无名缘就是这样的企业,这一次无名缘米粉创始人曹云波怀着对创业中国人的感恩之心再次回到舞台。在本期节目中,无名缘曾资助过的孩子们录了一段短视频以表示对品牌的感谢,懂得感恩的人会把这种品质传染给你周边的人,这些孩子就是最好的证明,问道为什么在繁忙的创业过程中还要去资助这些孩子,曹云波说:“源于社会责任,孩子们是未来的花朵,他们是后起之秀,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

每一个感恩的背后都是责任的灌溉,无名缘肩上担起的责任远不止我们看到的这样,今年无名缘重新出发,将米粉创新,用东北的五谷杂粮作为食材,将南方的烹调技术加以运用,实现了南北融合,并且自创了辣椒酱,基于新的零售行业做的辣椒酱,鲜辣椒酱更营养美味。

基于当下新零售行业的趋势发展,无名缘米粉还自创了辣椒酱,用鲜辣椒做底,加以独有的腌制手法,让健康更美味,让美味更新鲜。优秀的企业一定是有责任感,有温度的,有人文关怀的,正如无名缘现在正在做的这样。坚持成就一万个百万收入的家庭的使命,无名缘的目标是通过自己的力量发扬中国的风味小吃,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吃到正宗有品质的风味小吃。

熊猫传媒见证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新媒体成长

在传媒行业,申晨是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的名字,而熊猫传媒也像是一个传奇一般的存在为业界称叹。9月20日周日晚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邀请到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为我们解读熊猫传媒的品牌信念。

为什么是熊猫?在申晨的解释中我们得知,取“熊猫”二字第一是因为长得像,第二是从生物角度来说,熊猫是一种非常强悍的动物,虽然平时萌萌哒,但是它的动作很敏捷,生命也十分顽强,极其能战,取名熊猫传媒也象征着其对于企业寄予的希望。

目前的熊猫传媒有3W+的写手,每年有20W+的内容产出,几乎可以覆盖到所有受众。撇开内容公司这个标签,熊猫传媒还被誉为高新技术企业,把内容和科技相结合,更好的推动社会的进步。作为一家做优质内容输出的公司,申晨提出了很多值得创业者借鉴的理念,其中有一条“熊猫罗盘”,帮助了很多品牌进行了产品营销的概念梳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