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纪实——云南省“2000.2.6”特大凶杀惨案

2020-09-24 20:04:10 作者: 案件纪实——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案发除夕夜

大年三十这天,家住云南省邱北县腻脚乡腻革龙村公所十字卡村的彝族农民周龙华一家,脸上写满了甜蜜的笑意。61岁的周龙华忙碌着清扫屋子,杀鸡宰鸭,粘贴门神对联;45岁的妻子王玉兰忙出忙进,一会儿抱柴,一会儿洗菜,一会儿淘米,一会儿担水;恨不得将辛苦一年的丰收都在这天享受完似的。9岁的女儿周丽萍被母亲使唤得轱辘转,“萍儿,给我找菜去!”“萍儿,给我添把柴!”“萍儿……”小丽萍没有半点不悦,声音脆响,不时还“咯咯咯”地笑个不停。6岁的女儿周丽琼和4岁的儿子周双杰跟着大人们蹦蹦跳跳,“过年口罗!过年口罗!得穿新衣裳新裤子口罗!”19点许,全村鞭炮齐鸣,周龙华家已万事齐备,供桌上点亮了香灯,摆上忙了一天的酒饭食。

正当周龙华一家欢欢喜喜地围桌说笑着吃年夜饭的时候,正当全村人都各自在享受着天伦之乐祝福着新的一年平安无事的时候,突然,周龙华家的大门“嘣”地被人踢开了,一个魔鬼似的蒙面人似从天而降,左右手各紧握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周龙华一家被惊呆了。儿女们惊叫起来,周龙华及妻子呆了片刻便在大脑里头闪念“贼”。慌乱中双双本能地提起板凳向恶魔打去。恶魔的一双眼睛从蒙面的黑布里射出凶狠的幽幽蓝光,躲过飞来的板凳后便凶猛地向周龙华扑去。周跳到墙脚,抱起一个盛酒坛奋力扔向恶魔。恶魔又躲过酒坛,更是疯了一般,两手紧握匕首再次扑向周龙华,罪恶的匕首照着周的腹部猛刺。周一声惨叫,鲜血喷射出来流满一地,接着恶魔左手的匕首又深深地刺进了周的胸部。被害人的惨叫,鲜血如注,更使恶魔淫威大振。他疯狗一般,左右开弓,乱扎乱砍。周倒地后,恶魔疯狂地转身向王玉兰和三个孩子。周家一声声惨叫,屋子里血肉横飞,不到十五分钟,满屋横尸。周龙华死在饭桌左下方,周妻王玉兰死在饭桌右上方,4岁的小儿子周双杰死在饭桌下面,9岁的大女儿周丽萍不知什么时候爬在床上平静地死去。小女周丽琼锁骨中了一刀后钻在床下,忍受巨痛,不敢呻吟。这一切都被除夕夜的鞭炮声和人们的欢乐声掩盖着。唯有洞察世间一切事理的“上苍”发怒了,原本晴朗的除夕夜,突然阴风惨惨,大片大片的乌云遮住了小山村,似不忍目睹这惨景。恶魔见周家全部断气,便窜进房间翻箱倒柜,出门后还用匕首敲烂门外的灯泡后扬长而去。

闻警出击

2月6日(大年初二)14时,邱北县公安局突然接到腻脚乡派出所打来的惊天电话,报称:“腻脚乡腻革龙村公所十字卡村的村民周龙华家五口人被杀死4人,杀伤一人。”局长李孟德家也突然响起了刺耳的电话声,他一把抓过电话的同时,心就悬起来了,多年的公安经验告诉他,这个时候来电话,肯定发案了。果然如此,李局长接报后,这位一向沉着冷静、身经百战的人民公安,惊出了一身冷汗。震惊之余,李孟德来不及理顺自己的思绪,立即拨通了副局长闵长鸿和刑警大队干警的电话……。

5分钟后,一辆辆闪着警灯的警车驶出了邱北县公安局……。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被害人周龙华、王玉兰、周丽萍、周双杰已尸体僵直。周龙华夫妻肢体扭曲,惨不忍睹,还不满4岁的周双杰还睁着一双惊恐的大眼睛,只有9岁的女儿周丽萍平静地躺在床上,还盖着被子。后来得知被子是幸存者不满6岁的周丽琼深夜从床下钻出来为她的姐姐盖上的。盖上被子后,小丽琼惊恐地躲在房间里,疼痛、恐惧、饥饿、寒冷死死地包围着她。时间长达60多个小时,直到大年初二上午9点多才被一个到她家买酒的村民发现。但她几乎变成痴呆,不敢说话,只是睁大一双恐惧的眼睛看着人们。

仇杀?财杀?情杀?……一连串的疑问在李孟德他们的脑中产生。

勘查现场后,没有发现罪犯留下任何破案线索,但这一切都不容李孟德他们多想,立即把案情报告了县委政府,同时迅即报告文山州公安局和云南省公安厅。很快,副省长黄炳炎对案件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必须坚决破案,挽回影响,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求省州县立即调集精兵强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破案。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