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举办首场海外赛 个人最高可获140万元人民币

2020-09-24 22:34:15 作者: 中国深圳创新

9 月 24 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当天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举办,同时也拉开了本届国际赛系列赛事的序幕。来自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 ClotAway "项目从 151 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赢得该分站赛的冠军。据悉,各分站赛获胜项目将参加接下来的专业赛决赛、行业决赛和总决赛,角逐大赛最高奖项。大赛总奖金为 983 万元人民币,其中选手个人有机会获得的大赛奖金最高可达 140 万元。

据悉,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宝安区人力资源局、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承办。本届大赛设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五大行业赛,并设置了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两大专业赛。

据统计,本届大赛共征集到 1047 个项目,分别参加澳大利亚悉尼、美国硅谷、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英国伦敦等七场海外分站赛。其中,澳大利亚报名项目达 151 个。今年的参赛选手总体具有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特点,项目团队负责人为外籍的共 751 人,占 54%;博士学位的参赛者 792 人,占 57%;参赛者拥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多达 655 项。

考虑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本届大赛将办赛模式优化升级为"线上 + 线下"双线融合和"互联网 + 会展"双向赋能新模式,同时调整赛制及工作流程,保障赛事顺利完成。大赛第一阶段,将通过"线上"形式完成海外分站赛、国内行业决赛、专业赛决赛和总决赛,保持大赛活动延续性和品牌效应;第二阶段再视疫情情况考虑组织选手"线下"来深考察对接。同时,本届大赛将进一步优化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吸引更多优质海外创新人才、项目落户深圳。

记者了解到,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年 , 旨在集聚海外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协助海外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中国高新产业资源,开拓中国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大赛覆盖亚洲、北美洲、欧洲等国际主要创新区域,累计吸引来自全球 89 个国家的 6182 个优秀项目报名参赛。前几年来深参加总决赛的 350 个项目中,有 120 个项目与我市各园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已有 40 个项目正式落户深圳发展。

(深圳晚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