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刷抖音致三死二伤 法院调解及时赔付

2020-09-25 04:00:52 作者: 开车刷抖音致

9月22日,六枝法院郎岱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2020年3月1日,李某春驾驶小型普通客车由水城方向沿水黄线往黄果树方向行驶,11时35分许,因李某春在行驶途中刷抖音并且超速逆向行驶,导致其车与对向吕某雄超速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正面相撞肇事,事故造成李某春等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吕某雄、李某受伤,两车严重受损。后原告李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吕某雄及其投保的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其表示愿意在交强险范围内全额赔付。因该起交通事故中其余人未提起诉讼,法官遂立即向死者家属询问并告知保险公司的意见,他们均表示自愿放弃参与分割赔偿金,先行赔付给伤者李某进行治疗。一系列准备工作就绪后,承办法官立即组织调解,双方最终达成由保险公司于2020年国庆节前赔偿原告120000元的调解协议。

在这起交通事故中,一方驾驶员不认真驾驶,行驶途中玩手机,另一方超速行驶,结果便是二车相撞导致三人死亡二人受伤,法官提醒:行车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坚决不分心驾驶,要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