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APP卸载后,填报数据还在么?你想知道的税务知识都在这

2020-09-25 03:14:39 作者: 个税APP卸

董锋接听热线咨询后,予以详细回复。(易楚曈 摄)

株洲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易楚曈)企业纳税信用评价低有何影响?“个人所得税”APP卸载后,填报数据还在么?……9月24日上午,市税务局总经济师董锋接听“12345”企业服务专线,并就以上问题进行回复。

企业:公司名下有另一家企业,该企因有非正常户记录,连带公司被评为纳税信用D级,银行不给办理贷款,怎么办?

董锋:非正常户纳税人应积极履行相应法律义务,依法解除非正常状态,方能申请纳税信用修复。其直接责任人注册登记或者其他纳税人之前被关联为D级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解除纳税信用关联,重新评价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级别,但不得评价为A级。

个体户A:受疫情影响,公司6、7月有几个税种未按时申报缴税,会影响明年纳税信用评价吗?如何申请修复信用评价呢?

董锋: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等事项且已补办的,纳税人可在失信行为被列入失信记录的次年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信用修复申请;税务机关将重新评价纳税人信用级别,并在受理申请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的同时,反馈结果。

个体户B:因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生意不好,没有报税,被税务局列为非正常户,领不到发票,若还要继续做生意,该怎么解除呢?

董锋:2020年3月1日起,已认定为非正常户的纳税人,就其逾期未申报行为接受处罚、缴纳罚款,并补办纳税申报的,税收征管系统自动解除非正常状态,无需纳税人专门申请解除。

市民:“个人所得税”APP卸载后,填报的数据还在吗?如何查询我的收入纳税明细呢?

董锋:“个人所得税”APP填报的数据存储在税务机关服务器上。市民卸载手机APP后,同一手机再次安装或更换其他手机安装“个人所得税”APP,登录后即可看见原填报数据。市民朋友进入APP首页的“我要查询”模块,在“申报信息查”内选择“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即可。

【来源:株洲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