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不亮 8辆货车组队上高速 超长载货遮挡放大号罚款又记分

2020-09-20 16:09:09 作者: 天不亮 8辆

凌晨时分,8辆因超长载货挡住车尾号牌放大号的货车,浩浩荡荡行驶在津蓟高速公路沿线,正在开展夜间巡查的交警发现后,依法分别对8名驾驶人作出处罚,同时责令他们就近驶离高速公路,联系符合标准的货车转运这些超长货物。

9月17日凌晨4时许,天还没亮,天津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津蓟大队交警开展夜间巡查工作时,在津蓟高速公路下行48公里处发现,8辆分别载有大量建筑泡沫的货车正在浩浩荡荡组队行驶,虽然其中既有轻型货车也有重型货车,但每辆车都有两个共同的违法特征:一是载运的货物长度都超出了车厢尾部;二是由于货物超长导致车厢尾部栏板被放平,从而使栏板上的号牌放大号被遮挡。

交警高阳、付群凯立即将该车队拦停,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上前逐一向8名驾驶人告知其存在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要求他们将8辆货车开到最近的温泉城服务区后,依法对他们每人予以300元罚款处罚,驾驶证记1分,并对他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

此外,交警要求驾驶人联系其他符合运输标准的车辆,将超长的建筑泡沫转运至目的地,并将8辆货车尾部挡板恢复原状,露出放大号后继续行驶,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和超载一样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货车超长、超宽、超高载物,不仅影响驾驶人的视线,也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秩序,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广大驾驶人和货主须依法装载货物,避免运输途中发生交通违法和事故,切勿心存侥幸。

(焦轩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