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禄山为什么要造反有以下几个原因,如果是你你也会这么干

2020-09-15 17:20:43 作者: 安禄山为什么

唐朝“安史之乱”是特别著名的,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安禄山要造反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当时安禄山自己兼任三个地域节度使,手下军队二十多万人,行政等方面他都可以自己控制,算得上是当时最强的节度使了,有这么大的实力,有造反之心是非常正常的。

第二点就是,当时安禄山这么强大,能抗衡他的只有朔方节度使的军队,但是朔方还不受唐玄宗的信任,说实在的,唐玄宗对安禄山的信任超过对朔方的信任。

再有一点是安禄山当时和朝廷的大臣们关系都非常密切,对朝廷了如指掌,知道朝廷实际就是一个花架子,无可用之人,除了离的比较近的朔方军还有拢右军,其他的就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第四点唐玄宗是特别自信的,以为自己对他们这些节度使的控制是万无一失的,他们都不敢造次,所以安禄山心里自然会有些不满,自己坐拥三地,手下军队如此之多,凭什么给他当棋子。

第五点就是唐玄宗老了,说不定哪天驾崩之后,新上任的皇帝就会拿他开刀,毕竟有这么大的实力,如果不想这样,只能先下手为强。

这一上几个原因,就足以说明,安禄山的造反是迫不得已的,如果是你,你会这么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