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搜救!男子骑摩托艇时掉进水库失踪

2020-09-14 14:28:50 作者: 跨省搜救!男

本文转自【大连晚报】;

大连防空警报通告!

大连公积金贷款政策有变化

在整整三天的努力之后,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结束了这场往返奔波一千多公里的紧急搜救工作。9月11日,距离大连八百公里外的吉林敦化雁鸣湖水库内,一名男子在乘坐摩托艇时被电缆线刮到,落水失踪。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在接到家属的求助电话后千里出击,在水位上涨、水库水况复杂的情况下展开搜索,最终在距离事发地五百多米外的深水区找到了失踪者遗体。

发生悲剧的地点,在距离大连八百公里外的吉林敦化雁鸣湖水库。这是当地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库下游20公里就是镜泊湖风景区。由于近期连续降雨,雁鸣湖水库平均水位上涨了三米多,周边区域的大片森林都被淹没。

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队长张永东告诉记者,正是这一突然改变的水库水况,造成了悲剧发生。“当时一名在水库工作的男子,骑摩托艇从上游往下游查看水况。因为水面明显上升,在经过一处横跨水库湖面的电缆时,被电缆刮到,男子摔进水库中,当即失踪。”

张永东说,失踪者的亲属在大连,知道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常年从事水域搜救工作,于是立即向救援队求助。11日傍晚,张永东和5名万众救援队员携带突击车、无人机、冲锋艇、3D声呐等救援装备出发,紧急驰援敦化展开搜救。

12日凌晨,大连队员抵达敦化雁鸣湖。“现场搜救立即展开,但难度特别大。”张永东说,首先雁鸣湖水库水位上涨了3米多,而且周边大片树林被淹,水域面积内树木杂草丛生,救援队员同时动用无人机和声呐从空中和水下搜索,也没有发现失踪者踪迹。

与此同时,雁鸣湖上游还有水流汇入,水下暗流汹涌,江流湍急。这进一步增加了搜救难度。14日早间,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第二批队员增援赶到。此时水位下降了两米左右,在两批队员的共同努力下,14日上午在距离失踪者落水位置500米外的一片水淹树林内发现了遗体。

随后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队员将遗体打捞上岸,移交家属。

据了解,这是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成立以来,第四次跨省市展开救援行动。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片: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