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冒充领导实施诈骗!泰州已有人被骗18万元

2020-09-14 14:28:34 作者: 有人冒充领导

当前,微信、QQ等即时聊天工具已经成为人与人沟通的必备工具。个人信息泄露和疏忽大意,很有可能给不法分子实施诈骗提供可乘之机。

近期,省内多发冒充镇街领导要求下属企业打款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冒用领导的QQ头像和昵称,加企业负责人为好友,然后留言要求打款到指定账户实施诈骗。

日前,我区多个企业负责人收到诈骗分子的QQ加好友申请,对方冒用镇街领导的QQ(相同头像和昵称),并要求企业负责人打款到指定银行账户,其中我区一乡镇企业负责人上当受骗,被骗 18万元人民币。

目前,此类案件呈高发态势,需引起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打防措施,遏制此类诈骗案情高发态势。

作案分析

作案时间:多为正常工作日

作案对象:企业相关负责人

作案手段:不法分子冒用领导的QQ头像和昵称,加企业负责人为好友,然后以自己不方便汇款为由,要求被害人打款到指定账户。 不法分子先问被害人要得一账户号,然后P图伪造已经给被害人转了一定数额的钱,被害人信以为真,不法分子再要求被害人打款到指定账户,最终导致被害人钱财被骗。

姜堰警方提示

加强个人虚拟网络账户(QQ,微信等)安全措施,设置需审核验证加好友

朋友、亲属、领导、客户等要求打款的,必须经过电话核实,确认是本人后,方可实施打款;

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方便警方对不法分子进行研判打击。

▍大泰州综合整理自姜堰公安微警务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