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凭什么能成为千古一帝五大功绩让你顶礼膜拜

2020-09-12 13:00:29 作者: 李世民凭什么

翻开中国古代帝王传记,相信很多历史迷都会对唐太宗李世民的传奇故事异常感兴趣。他在唐朝统一之战的伟大功绩,他的贞观之治,这些都让大唐帝国成为当时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帝国之一,就连岛国也不远千里的渡海派“留学生”来大唐学习各种知识和技术。对于李世民,大家了解最对的无疑是他辉煌的征战史和后来登基为皇以后的贞观之治。事实上,李世民的大作为又何止这些。下面,小编就来分享一下,李世民这一生,有哪些大作为是值得我们后人去详细了解的。

一:正是李世民的主动设计,才让李渊下定决心造反,进而建立强大的大唐帝国。

看过电视剧《唐太宗李世民》、《隋唐英雄传》的朋友就会有一定的了解,在造反之前,李渊至少表面看起来是一个隋朝的忠臣,至少,没有李世民、刘文静等人的主动设计让李渊“不小心”睡了隋朝皇帝的晋阳宫妃子,那么也许,李渊不会那么快下定决心造反,那么这也许会对后续大唐参与天下争霸产生极坏的恶果。

二:在大唐帝国的统一之战中。李世民居功至伟。

在李渊618年5月登基为帝以后,此时的大唐帝国版图其实并不大,大唐此时也就占据了关中和河东一部分地区,以国土面积来算,小编估计100万平方公里也不到吧!

在接下来的大唐统一全国的作战行动中,主要分为六大战争。比如说征伐陇西地区薛举、薛仁杲父子的浅水原战役,比如说征伐刘武周的柏壁战役,比如征伐窦建德的虎牢关之战,比如说征伐王世充的洛阳之战,这几次决定大唐命运的关键性大战当中,唐军都是由李世民负责指挥作战的,而且都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可以说,正是李世民领导唐军赢得了这一场场胜利,这才让大唐帝国的政权逐渐的稳定,并最终一统全国。

可以打个形象点的比方,如果大唐帝国的功绩值满分是100分,那么很多人都会给李世民打上80分。

三:接纳敌人,对好的建议,哪怕多么的逆耳也会虚心接受。

熟读历史,我们可以知道,李世民和魏征的关系的确算是非常奇葩的,至少在小编看来,李世民是对魏征起了杀心的。在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之前,魏征是太子李建成的谋士,而且魏征曾极力的建议太子杀了李世民。因此,魏征是绝对算李世民的敌人。

但在李世民登基为帝之后,李世民不但没有杀了魏征,反而重用起了魏征。魏征的刚正不阿和正直的性格也让他很快的得到了李世民的重用,而只要是魏征认为对的建议,哪怕是当时伤了李世民的面子,魏征都会直言不讳的提出来,而李世民也许当时一下子非常不爽,但也会虚心的接受。

四:开创了伟大的贞观之治,让大唐帝国彻底迈入强大帝国的行列。

在李世民成为大唐皇帝以后,他利用道家思想去治国,在朝廷当中,他重用贤臣,广开言路,并大力的打击国家贪污腐败行为,另一方面,李世民也采取休养生息,奉行节约,不轻易发动战争的国策来慢慢恢复国力。

不但如此,李世民还大力支持国家文化事业的发展,大力完善国家科举制度,对于少数民族,李世民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包容。就这样,在李世民成为大唐帝国皇帝的23年里,大唐帝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昌盛,史称“贞观之治”。

五:在解决突厥这个外患上,李世民也很牛。

自隋朝以来,突厥几乎是年年犯边,在隋炀帝杨广时期,在一次杨广巡视雁门关边境地区的时候,突厥人尽然一举将杨广给包围了,那一次,杨广这个皇帝也差点成为了阶下囚。而为了安抚突厥人,隋朝还不得不采用屈辱的和亲政策,这也由此可以看出,当时的突厥人的确非常强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