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导演第一人!“谢平安戏曲人生展”开幕啦!

2020-09-25 04:01:08 作者: 中国戏曲导演

在中国当代戏曲界,谢平安是一个天才的戏曲大导演。他的成功不可复制,更难以超越。在他六十余载的艺术生涯中,独树一帜,成绩斐然。

23日下午

【 谢平安戏曲人生展 】

在上中顺街展览馆 正式开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中共乐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于丽,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出席开展仪式,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现场

中共乐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于丽致辞

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仪式

嘉宾致辞

中共乐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在开展仪式的致辞中提到:

2020四川文旅“三会”到来之际,举办“谢平安戏曲人生展”意义非凡。作为中国戏曲导演第一人,谢平安将川剧的养分融入其它剧种,又吸纳其它剧种的养分融入川剧,深刻地诠释了 “背靠传统,立足现代,放眼未来”的执导理念。

展览现场

人来人往 络绎不绝

无不感叹谢平安这精彩的一生

无不为老一辈艺术家的

艺术情怀和奉献精神所打动

座谈会发言嘉宾(图片不分先后)

开展仪式后,在福泉门举行了“我心中的谢平安”座谈会,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谢平安亲朋好友、戏迷朋友集聚一堂,是为座谈,实为纪念。缅怀和纪念这位乐于奉献,成就卓著的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著名戏剧导演谢平安先生。